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生苗是什么意思?生苗和熟苗的区别有哪些?


很多人都生活在城市里,城市里的绿化是做的非常不错的,大家常常能看见道路两旁在栽种苗木,其实苗木的成活率跟苗木的品种、品种有关,另外跟生苗和熟苗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生苗是什么意思?生苗和熟苗的区别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苗是什么意思?

1、生苗是指在自然条件下生长,在工程需要使用时直接从自然条件下挖取,未经过人工移植培育成活的树木。

2、树苗也被称为苗木,它是各种乔木苗、灌木苗、果树苗的总称。只要是在苗圃中培育的树苗,不论年龄大小,在未出圃之前都称为树苗。

3、用种子繁殖、培育的树苗称为播种苗,这类树苗具有根系发达、生长健壮、整齐、质量好的优点。在野外环境中树木天然下种、自生的树苗称为野生实生苗,这类树苗的密度不均匀,且分化严重,根系不发达。

4、熟苗具有较高的成活率,后续的管理、养护成本较低,所以相同品种、规格的苗木其经济价值一般要比生苗高30-40%。

生苗和熟苗的区别有哪些?

1、成活率不同

(1)生苗:多为小规格苗木,成活率较低,不能直接用于绿化工程。

(2)熟苗:指经过移栽的树木,移栽培育可以让树木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环境,成活率更高。

2、培育方式不同

(1)生苗:苗木从种苗到成品苗的生产过程中,未经过移栽或提前做断根处理。

(2)熟苗:苗木从种苗到成品苗的生产过程中,至少进行过1次移栽或断根处理。

3、须根数量不同

(1)生苗:须根的数量相对较少。

(2)熟苗:须根的数量相对较多。

生苗与熟苗在价格上存在很大的差异,这是因为熟苗在栽种的过程中有着巨大的优势,且熟苗的培育过程是相对复杂的,但随着近几年技术的进步,苗农在培育熟苗的过程中大部分会用到控根器,这大大缩短了熟苗培植的时间,并且在移植的过程中,可以将控根器一起挖走种植,十分方便。

关于生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成活率 树木 移栽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