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火鸡和普通的鸡有什么区别?火鸡为什么容易死?


说到火鸡,大家都不陌生,每年圣诞节的时候,那些欧美家庭都会煮上一只火鸡,可是在我们中国,火鸡却很少见,因为火鸡当中有一个鸡字,很多人以为火鸡和普通的鸡是一个物种,其实它们是不同科不同属的,那么火鸡和普通的鸡有什么区别?火鸡为什么容易死?一起来看看。

火鸡和普通的鸡有什么区别?

1、体型:

(1)火鸡的体型比普通家鸡大3-4倍,火鸡长110-115厘米,嘴巴强大,只有稍微的弯曲,头部和颈部羽毛稀疏,颈部并生长着红色的肉瘤,吼下有红色肉瓣,背部隆起,羽毛的颜色一般是金属褐色或绿色。

(2)家鸡的体长只有90-100厘米,嘴尖呈弯勾状,颈部羽毛旺盛,头顶长有红色鸡冠,羽毛艳丽,尾羽较长。

2、生活习性:

(1)火鸡喜欢群居,适应能力强,主要的食物是植物的根茎,叶子和果实等,性情比较温顺,行动迟缓。

(2)家鸡抵抗力弱,需要待在良好的饲养环境下进行生活,饲料需要易消化且营养充足的食物,易受惊吓。

火鸡为什么容易死?

1、火鸡喜欢群居,在温度太低时,火鸡会互相挤压在一起取暖,养殖火鸡密度太大会导致被压住的火鸡被挤压或窒息而死。

2、火鸡对外界的温度比较敏感,喜欢呆在温暖的地方,过于寒冷会导致火鸡被感染病毒,免疫力降低等情况出现,养殖火鸡需要将鸡舍温度控制在20-30度之间,地面也需要铺上干草或者棉布保温。

3、饲喂火鸡时,需要保证营养的均衡,可以饲喂玉米,鱼粉,小麦和青草等食物,喂食青草需要将水分晒干,青草水分含量大,加上饮水,会导致火鸡有拉肚子的情况发生。

4、火鸡容易感染盲肠肝炎的疾病,在养殖时需要及时做好防治措施,育雏时尽量做好清理消毒工作,让鸡与粪便分离。

5、火鸡日常的疾病防治时,饲喂的预防药量过多,容易导致火鸡中毒死亡,鸡舍使用煤气,火毒保温,也会导致火鸡吸入煤气导致中毒死亡。

6、火鸡生长到2周龄时,会出现互相啄羽,啄肛等打斗现象,严重可能蔓延到群鸡一起互斗,导致死亡,可在雏鸡10天龄左右就进行适当的断喙处理。

火鸡对温度比较敏感,喜欢在温暖的地方进行生活,养殖时,需要将气温控制的20-30度左右,必要可以在地板铺上稻草或者丢弃的衣物进行保温。

关于火鸡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火鸡 羽毛 饲料 根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