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宁夏大米品质为什么好?宁夏大米什么品种好吃?


宁夏大米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大米表面光滑,晶莹剔透,入口粘而不腻,滑润爽口,口感极佳。那么宁夏大米品质为什么好?宁夏大米什么品种好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宁夏大米品质为什么好?

1、历史悠久

大米是宁夏引黄灌区“塞上江南”美誉的标志性作物,种植大米历史悠久。由于其品质具备了“粒圆、色洁、油润、味香”四大特点,曾居贡米之列。康熙访宁夏时,钦点为宴席主食,誉为“朔方贡米”。

2、环境优越

宁夏位于地球黄金分割线北纬38℃上,因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年日照时数长,非常适合种植农作物,尤其是水稻。另外,宁夏工业基础薄弱,现代工业的发展也极为有限,由工业造成的农田污染非常少,生产的稻米绿色又健康,是全国少有的水稻高产优质生产区。

3、生产技术

宁夏大米品质上乘,具备市场竞争力。随着近年各地大米产业飞速发展,宁夏大米也特别注重加强生产技术和强调了外观和加工品质,尤其是明确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以及未依法登记的肥料、农药。新育和引进品种整精米率有显著提高,垩白率有明显下降。

宁夏大米什么品种好吃?

1、宁粳43号

宁粳43号是宁夏自主培育审定的60多个优质稻米品种中少有的能达到国家优质一级米的品种。在2009年北方粳稻品评中,荣获全国优质食味粳稻一等奖,当时比日本越光米还要高3.9分。在2016-2018年,又蝉联“中国十大好吃米饭”。

2、富源4号

富源4号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区原种场从北方区试中选出的一个早熟优质米水稻新品种。米质分析12项指标,有8项达到部颁一级优质米标准,2项达到二级优质米标准。

3、宁粳27号

宁粳27号为优质米水稻新品系,属晚熟品种。十二项指标中有5项达到部颁一级优质米标准,5项达到部颁二级优质米标准。大米的食味极佳。2000年、2001年两次被评为第一名。

4、兴唐1号

兴唐1号大米品质好、观感美、清香油润,达到国际优质米一级。2015年兴唐1号在宁夏大米蒸煮食用品质感官评价会中排名第一,成为宁夏大米的代表。

总的来说,自古宁夏平原就出产优质大米,好吃的大米品种更是不在少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宁夏大米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宁夏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品种 水稻 粳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