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苏北软香稻好吃吗?好吃的大米还有哪些?


中国作为一个传统的农耕国家,食米文化历史悠久,在超市里有很多的大米,种类丰富,很多人没吃过苏北软香稻,那么苏北软香稻好吃吗?一起来了解下。

苏北软香稻好吃吗?

苏北软香稻好吃的,米饭口感好,吃起来又软又糯,细腻柔嫩有嚼劲,粒粒爽滑粘而不腻,口感与东北大米区别不大。苏北软香稻产地在江苏北部,当地光照足,水分充裕,环境优越,其境内土壤为盐渍型水稻土,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较高,所产的稻米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价值,都是非常好的。

好吃的大米还有哪些?

1、宁夏珍珠米

宁夏虽然位于西北,但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塞上江南”,宁夏的珍珠米很有名。宁夏珍珠米米粒饱满,色泽洁白,吃起来香甜软糯。蒸出的米饭更是黏稠却不腻的,味道很好。

2、黑龙江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的外观呈饱满的长粒状,煮熟后满屋飘香,米粒还泛着油光,口感又绵又软,还带有甜味,可谓是越嚼越香。在买五常大米时,要认准执行标准号,GB/T 19266,不然小心买到假的“五常大米”。

3、天津小站米

天津的小站稻是我国非常出名的优质水稻之一,自宋辽时期开始种植,也是明清时期的朝廷贡米。天津小站米的外观呈椭圆形,米粒饱满,大小均匀,蒸出的米饭富有光泽,具有“香、黏、弹、筋、甜”等特点,并且放凉后也不会变得生硬。

4、辽宁省盘锦大米

辽宁省盘锦大米在2008年,被指定为“北京奥运会专用米”。盘锦大米是东北另一种非常有名的大米品种,其米粒外观晶莹且饱满,颗粒完整,具有较高的胶稠度,米饭的色泽非常的好,味道清香,口感极佳,是大米中难得的佳品。

5、江西万年贡米

万年贡米产地是在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是当地种植历史非常悠久的水稻,在古时候主要是专门供皇室食用。万年贡米煮后柔软不粘手,入口香软使人无尽的回味,但是由于价格很昂贵,大多数人买不起。

6、广州增城丝苗米

增城丝苗米的米粒又细又长,还泛有丝光,外观跟泰国香米有几分相似。用其蒸出的米饭,香味浓郁,香甜软滑,非常好吃。

以上就是关于苏北软香稻以及好吃的大米介绍了,总之以上介绍到的这几种大米都是口感好,且比较出名的,要是没吃过,是可以一尝的,口感很不错的。

关于苏北软香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水稻 微量元素 水稻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