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公圩螃蟹产地在哪?有什么特点?


螃蟹是很受欢迎的水产品,随着需求增多,现在已经发展人工养殖,我国螃蟹养殖产地很多,很多人不清楚大公圩螃蟹,那么大公圩螃蟹产地在哪?有什么特点?一起来了解下。

大公圩螃蟹产地在哪?

大公圩大闸蟹产地在安徽马鞍山当涂县,其中当涂县大陇镇处马鞍山大公圩东部,因小圩连成大圩收拢合口之地而得名“大拢口”,大陇田好水好,是中国“河蟹之乡”,是中国“三只蟹”之一,是花津“金脚红毛蟹”原产地。

大公圩螃蟹有什么特点?

大公圩螃蟹养殖,主要是投入螺蛳和水草,比如讲螺蛳好了水草好了,水质自然而然的就净化好了,当地每年对养殖户水面实行螺蛳投放(补助),每亩村里拿出22块钱每亩(补贴),给养殖户购买螺蛳投放。

通过投放水草、放养螺狮、控制螃蟹投放量等手段进行生态养殖,这样养出来的蟹黄多膏厚,品质极佳,口感鲜美,非常的美味。

螃蟹出名的产地还有哪些?

1、阳澄湖大闸蟹。享有“蟹中之王”美称的阳澄湖大闸蟹,可谓是闻名全国,阳澄湖大闸蟹不仅个大体肥,膏黄肥美,且具有青背、白肚、黄毛、金爪等特质。

2、南京固城湖大闸蟹。固城湖大闸蟹具有绿、早、大、肥、腥、鲜、甜、靓”等八大特点,肉质肥嫩鲜美,最重要的营养价值很高,很是出名。

3、江苏高邮湖大闸蟹。高邮湖大闸蟹具有五大特征,分别是背青,肚亮,爪金,膏红,腥气大,据说腥味越大其螃蟹越新鲜。

4、太湖大闸蟹。太湖大闸蟹其主要特点是蟹个大体重,蟹黄肥厚,肉质细嫩,太湖大闸蟹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其营养价值居一般水产品之首,并且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无机微量营养元素。

5、军山湖大闸蟹。军山湖大闸蟹是大闸蟹中的上品,军山湖大闸蟹具有“大、肥、腥、鲜、甜”五大独特风味。不仅个体硕大、品种纯正,而且肉味也是十分的鲜美,远销多个国际市场。

以上就是关于大公圩螃蟹的介绍了,国内螃蟹养殖产地非常的多,而发展至今很多地区的螃蟹有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话说你还知道哪些出名的螃蟹产地?

关于大公圩螃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