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斗鱼能吃吗?斗鱼要怎么养?


斗鱼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小型鱼类,又名叉尾斗鱼、兔子鱼、天堂鱼等等。以前在我国南方的野外溪流、河沟、稻田到处可见,但却无人问津,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美丽的观赏鱼种,在市场上大受欢迎。那么斗鱼能吃吗?斗鱼要怎么养?一起来了解下吧。

斗鱼能吃吗?

斗鱼比小龙虾生命力更加顽强,也更加不讲干净个卫生。喜欢生活在死水里面,越脏越好,在没有氧气的环境里,依然可以生存下来,因此以前即便非常多见,但基本是没人吃的,都是扔给鸭子、小猫吃了。

而没人吃它的原因也很简单,第一个是它生长在臭水沟里面,身上也是暗黑色的,很多人认为它很脏;第二个是它的个头不大,根本就没有什么肉,并且很多人都说这种斗鱼很苦,不好吃;第三个斗鱼的鱼鳞很硬,并且也很漂亮,不容易死掉,所以很多人都会把它当玩具、宠物来养。

斗鱼要怎么养?

1、饲养容器

饲养斗鱼的容器,大至混养型水族箱,小到玻璃缸,并无特殊限制。斗鱼雄鱼具有斗性,一般建议单独饲养,但仍然可以群养,不过如果想要培养表现力良好的个体,则最好选优秀的年轻公鱼进行单养。

2、水质条件

斗鱼对温度的要求并不苛刻,一般20-30℃之内都能成活,水温处于24-27℃时最适宜其生长。水的酸碱度以中性水为宜,PH值为6.5-7.2为宜,在人工饲养条件下溶氧量最好保持在5mg/l。

3、光照条件

充足的光照,利于水草进行光合作用,小型玻璃缸中最好能配置一盏小型光线柔和的灯具。

4、饲料喂养

刚开始进行单养的两至三天内不要喂食,随后每日少量多次投喂血虫、汉堡等饲料,量以5分钟内吃完为准,多余饲料及鱼粪便要及时清除。



总的来说,斗鱼一般不建议食用,但它却是一种比较耐粗养的观赏鱼,比较好养,管理起来也相对简单,注意一些养殖注意事项即可。

关于斗鱼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鱼类 叉尾斗鱼 小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