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皮皮虾怎么剥?皮皮虾公母怎么区分?


皮皮虾,学名口虾蛄,很多人知道它都源于网络上的一个梗,但实际上皮皮虾却是难得的营养美味。其肉质饱满、口感鲜美,超级美味,很多人都爱吃,但对于一些新手吃货而言,怎么剥皮却成了一大难题。具体方法如下:

皮皮虾怎么剥?

由于皮皮虾背部的壳坚硬,旁边又有很多隐藏起来的刺,不会剥的话很容易剌到自己的手。因此,大家可以通过三招来解决剥皮皮虾的困扰:

1、筷子剥

用筷子先戳开皮皮虾的尾巴部分,然后再沿着胃部贯穿它的整个身体,注意是一只筷子在身体内,一只筷子在身体外把它夹住。然后用另一只没拿筷子的手用力按住皮皮虾的尾巴,这个时候用夹住皮皮虾的筷子轻轻上挑,这个时候虾肉就会顺延着你的筷子自然的脱落下来。

2、徒手剥

老吃货一般都喜欢徒手剥虾,方法是:把皮皮虾的肚子朝上,双手用力掰开虾壳的连接处,注意虾肚里部往外面掰动,这样才不会被虾壳上的刺划到。然后轻轻地从尾部往上一撩,便可以剥离出整个虾肉。

3、剪刀剥

如果是在家吃皮皮虾的话,可以利用家里的剪刀来剥虾。用剪刀沿着两边红色外壳出从虾尾部分的两只脚那里向上剪开,最后把虾尾部分呈圆弧形剪下一个小口,注意不要全部剪下虾尾,这时候用双手分离刚才虾尾的部分,完整的虾肉就脱落下来了。

皮皮虾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皮皮虾最好吃的时候是在4月到6月份之间的,因为这一点时间是皮皮虾的产卵期,如果是母虾的话,那就会有非常肥厚的虾膏,因此这一段时间挑皮皮虾要挑母的好。但入秋后则公的就比较好,此时公的皮皮虾味道会特别的鲜美,而且肉也特别的厚。

而区分公母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春季的时候母皮皮虾胸部这里有个白色“王”字,王字下面没有小腿,而公的皮皮虾没有这个“王”字。但到了秋季,这个方法则不适用了,这时可以看皮皮虾长了几条腿,公的皮皮虾是8条腿,母的皮皮虾是6条腿。



总的来说,皮皮虾在春季吃母虾,在秋季吃公虾,一定要区分开来,这样更能保证口感。而剥虾的方法也很多,勤加练习一下,下次剥虾的时候基本就不会剌到手了。

关于皮皮虾剥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1-12-06/hq_194218.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