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南可以养什么鱼?


鱼是人们餐桌上的常见食物,一般鱼就分为淡水鱼和海水鱼两大类,内陆地区这边平时食用得比较多的鱼类以淡水鱼为主,那么湖南作为内陆地区,可以养殖哪些鱼品种呢?

1、黄鳝

黄鳝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泥质水底层,在中国各地均有生产。

2、泥鳅

泥鳅为底栖鱼类,栖息于河流、湖泊、沟渠水田、池沼等各种浅水多淤泥环境水域的底层。

3、草鱼

草鱼是典型的草食性鱼类,栖息于平原地区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于水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

4、鲢鱼

鲢鱼是人工饲养的大型淡水鱼,生长快、疾病少、产量高,多与草鱼、鲤鱼混养。

5、鲫鱼

鲫鱼是生活在淡水中的杂食性鱼,鲫鱼在全国各地(除西部高原)广泛分布,栖息在湖泊、江河、河渠、沼泽中,尤以水草茂盛的浅水湖和池塘较多,繁殖能力极强,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鱼类。

其实很多品种的淡水鱼湖南都有,但是如果大家想大量人工养殖的话,还是需要结合当地市场发展前景来看。

关于湖南可以养什么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草鱼 鲫鱼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