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虎纹蛙和黑斑蛙的区别有哪些?虎纹蛙的天敌是什么?


近年来由于受到环境污染、人工捕杀食用的影响,野生虎纹蛙和黑斑蛙的数量日趋减少。人工养殖虎纹蛙和黑斑蛙,不仅可有效保护黑斑蛙,也可迎合了市场的需求,那么这两种青蛙的区别在哪里?虎纹蛙的天敌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虎纹蛙和黑斑蛙的区别有哪些?

1、科属不同

(1)虎纹蛙:叉舌蛙科,虎纹蛙属。

(2)黑斑蛙:蛙科,侧褶蛙属。

2、别名不同

(1)虎纹蛙:它主要有水鸡、泥蛙、虾蟆等别名。

(2)黑斑蛙:它主要有青头蛤蟆、黑斑侧褶蛙、三道眉等别名。

3、体长不同

(1)虎纹蛙:雄蛙的体长一般为66-98mm,雌蛙体长一般为87-121mm。

(2)黑斑蛙:雄蛙的体长一般为62mm,雌蛙的体长一般在74mm左右。

4、外貌不同

(1)虎纹蛙:背部皮肤粗糙,一般没有背侧褶,但是在背部有长短不一且分布不规则的纵行肤棱,背部的颜色多为黄绿色或者灰棕色,而且在背部、头侧以及体侧有不规则的深色斑纹。

(2)黑斑蛙:背部皮肤比较粗糙,有明显的背侧褶,而且在褶间有多行长短不一的纵肤棱,背部的颜色主要有黄绿色、深绿色、淡绿色、灰褐色等种类,并杂有许多大小不一的黑斑纹。

虎纹蛙的天敌是什么?

1、天敌

虎纹蛙的天敌一般有蛇等动物,当虎纹蛙和蛇相遇之后,蛇一般会将它吃掉。

2、虎纹蛙的生活习性

(1)虎纹蛙一般会生活在池塘、水库、稻田、沟渠、沼泽地等一些有水的地方,这些地方的海拔通常在900m以下,进入繁殖季节后,它们便多在一些静水区、浅水区进行活动,比如稻田。

(2)虎纹蛙与一般的蛙类有些不同,其他的蛙类通常喜欢吃活动的食物,而虎纹蛙不仅会吃蝶蛾、蜻蜓、蝗虫、甲虫等活昆虫,而且也吃鱼肉、螺肉、蚯蚓等带有泥腥味且呈静止状态的食物。

(3)它们一般多在晚上的时候进行捕食,在白天捕食的几率通常比较小,属于一种肉食性动物。

虎纹蛙和黑斑蛙在科属、别名、体长、外貌上都存在着很多差异,黑斑蛙和虎纹蛙同属青蛙科类,蛙类的繁殖能力很强。产卵数量很多。一般每只雌蛙一年能产卵几千颗。

关于虎纹蛙和黑斑蛙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几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