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猕猴桃的皮能吃吗?猕猴桃要怎么去皮?


众所周知,很多水果的皮也是有着丰富的营养,因此清洗干净后是可以连皮一起食用的,比如苹果、梨子、葡萄等等。那么猕猴桃的皮能吃吗?去皮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猕猴桃的皮能吃吗?

猕猴桃的皮富含酚类抗氧化物质,因此和其他水果一样,带皮食用营养会更高。但考虑口感,还是不建议吃猕猴桃的皮,如果要带皮吃的话,要注意先将猕猴桃果皮上的绒毛给去掉,然后清洗干净后再食用。

而猕猴桃不仅可以吃皮,猕猴桃的籽也是能吃的。猕猴桃中含种子0.8%-1.6%,其籽细小,形似芝麻,为棕褐色。猕猴桃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同样极具营养。但直接吞咽难以将其消化,因此,在吃猕猴桃籽时最好多咀嚼几次,将其嚼碎,有利于其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猕猴桃要怎么去皮?

1、用勺子去皮

猕猴桃洗净后,用水果刀切掉猕猴桃的头和尾,然后用勺子从猕猴桃的边缘插入,贴近果皮,沿着果皮旋转一圈。取出勺子,即可把果肉与果皮分离开来,轻松完成去皮。

2、催熟去皮法

将猕猴桃、苹果和梨一起放入一个塑料袋中,然后把塑料袋封口扎紧,放置两天后,经过催熟的猕猴桃就会变软。这时候将整个猕猴桃都刮一遍后就很容易去皮了。

3、用牙签去皮

用牙签横着扎进皮里,沿着皮一圈一圈地刮。嫌麻烦的,则可以直接对半切,将一半猕猴桃果肉朝上,然后用刀子顺着皮挖,那样也能挖出半个完整的果肉。

4、用去皮神器

有专门的猕猴桃去皮神器,是一种勺状挖勺,可以方便的去除果皮,取出果肉。



总的来说,猕猴桃的皮是能吃的,而且营养功效极佳,但一定要记得去掉绒毛,清洗干净才行。另外,猕猴桃去皮也是一个技术活,建议要挑选成熟了,但不是特别软的猕猴桃,这样去皮起来更容易。

关于猕猴桃去皮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苹果 芝麻 葡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