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冷水鱼有哪些品种?产量低吗?


鱼是人们餐桌上经常见的一种食物,常见的鱼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草鱼,墨鱼、武昌鱼、鲫鱼、鲟鱼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吃的鱼的品种。但是冷水鱼有哪些品种?冷水鱼产量低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冷水鱼有哪些品种?

1、红腹水虎

(1)红腹水虎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品种,它的原产地是南美,主要在亚马逊流域出现。

(2)它是一种非常凶猛的鱼,在淡水鱼里面比较危险。

2、鲟鱼

(1)鲟鱼作为十大好看又好养的冷水鱼之一,一直都有一种独特魅力。

(2)它是一种大型洄游性鱼类,很容易适应环境,我国也拥有着相当丰富的品种。

3、金鱼

(1)金鱼是一种寓意比较好的鱼类,在家庭中比较常见,它的颜色非常鲜艳。

(2)在养殖的过程一定要注意管理,否则金鱼容易死亡。

4、锦鲤

锦鲤的色彩非常丰富,性格也比较温和,不管是观赏价值还是饲养价值都相当高。

5、泰狮

泰狮是一种侧视观赏型的鱼类,比较适合在玻璃缸里面饲养,而且不同的品种有不一样的形态特点,还有相当丰富多彩的颜色选择。

6、白云山鱼

白云山鱼主要分布在广州的小山溪中,是一种具有代表性的亚洲品种,颜色十分清丽,饲养起来比较简单。

冷水鱼产量低吗?

1、冷水鱼产量不低。养冷水鱼首先一定要注意水温,冷水鱼对水温的要求是不能高于20°C,否则就会出现生命危险。目前大多数提到的冷水鱼都属于广温性鱼类,它们对于温度的适应范围比较广,在0-40°C的环境里面都可以生存。

2、冷水鱼的种类非常多,它们的食性也不一样,所以必须要选择合适的饲料进行投喂。通常每天投喂1-2次即可,如果饲养的是成鱼,一般每隔1天喂1次。喂食量不要太多,如果水里面有大量残饵很容易导致水体恶化,从容影响鱼的健康。

3、养鱼时一定要注意清洁,不仅要清理残饵,鱼便也要进行清除。如果有过滤的设备,可以将其吸走,如果没有就只能在换水时将其吸出。如果有爆藻的现象,也要将藻类清理一下,避免影响水体的溶氧,导致鱼出现缺氧。

冷水鱼和普通的鱼不一样,它对水温的要求很高,超过20度,就存活不了,所以才叫冷水鱼,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常见的,但是它的适应能力也非常的强。

关于冷水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鱼类 清理 鲫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