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内脂豆腐和普通豆腐区别


豆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豆制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豆腐由于制作方法不同,分为很多种,其中内脂豆腐很多人不清楚,那么内脂豆腐和普通豆腐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内脂豆腐和普通豆腐区别

1、制作原理

内酯豆腐是使用葡萄糖酸内脂来作为凝固剂生产的,含水量会比较高,制作出来的豆腐的量也比一般的豆腐量要多很多,而普通豆腐是以卤水和石膏来作为凝固剂的工艺比较复杂,产量比较低。

2、储存时间

内酯豆腐存放的时间不是很长,内脂豆腐通过高温杀菌,再装盒密封可以放五天,而豆腐必须冷藏保存,最多不能超过三天。

3、口感不同

内酯豆腐的口感比一般豆腐更嫩滑,更细腻,有光泽,而普通豆腐因为制作时间长,需要尽可能挤出水分,而最终口感就比较软弹,质地不细腻,烹饪能成块。

4、色泽区别

内脂豆腐因为制作工艺简单快捷,所以豆腐成品洁白细腻,有光泽,而普通豆腐因为制作时间长,工序比较多,且最终豆腐是用模具摁压而成,所以成品色泽一般为暗白色,无光泽感。

5、营养区别

内脂豆腐因为制作较快,使用β-葡萄糖酸内酯来凝固豆腐还不易破坏蛋白质,做好的内脂豆腐一般蛋白质含量更高,但是因为含水量较大,所以蛋白质反而不如去水的普通豆腐高,其他营养成分也低于普通豆腐。

内脂豆腐可以自己做吗?

内脂豆腐可以自己做,自己买回来内脂,只需要将黄豆提前一天浸泡,第二天加入豆浆机内加水打成豆浆,然后用纱布过滤出豆渣,留豆浆降温到80度左右,按照每斤豆浆加入1.5克的内脂,先取少许凉白开化开内脂,然后加入豆浆内搅拌均匀,一般静置15分钟左右即可形成内脂豆腐。

以上就是关于内脂豆腐和普通豆腐区别介绍了,内脂豆腐口感跟普通豆腐还是有很多区别的,有些人就喜欢吃它滑嫩的口感,非常的好,那么你喜欢吃内脂豆腐还是普通豆腐?

关于内脂豆腐和普通豆腐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冷藏 石膏 过滤 黄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