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柚子如何挑选?剥开的柚子怎么保存?


立秋过后,柚子开始大量上市,柚子酸酸甜甜,非常的可口,但是有时候如果买到不好吃的柚子,没有水分,而且会带苦,所以非常苦恼。挑选柚子的方法很重要,那么柚子如何挑选?还有一个问题是很多人把柚子剥开后,柚子表皮就干掉了,那么剥开的柚子怎么保存?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柚子如何挑选?

1.看形状

挑选柚子的时候,首先要看形状的。通俗来说果型好的柚子,那么它的成熟度、甜度也非常的好,所谓的果型好,就是要看柚子整个形状,顶端比较饱满的,这样的柚子会比较好。所以在挑选柚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圆润一些的柚子。

2.掂分量

在挑选柚子的时候,一定要掂一掂柚子的分量,有的柚子看上去很大,但是放在手里掂一下的话,却发现它的分量很轻,而有的柚子看上去个头不大,但是掂起来的分量还挺重。如果是看上去大惦着分量轻的柚子,说明它里面的果实并不是特别饱满,而且水分肯定不是特别足。相反看着不大,但是分量重的柚子,它的水分肯定很足,甜度也会比较高,成熟度比较好。所以在挑选柚子时候,一定要挑选个头大,分量足的柚子。

3.闻香味

成熟的柚子会散发出出清香味,那么没有成熟的柚子,它的清香味就比较淡,所以大家可以通过味道来的浓重来辨别一下到底是成熟的柚子,还是不成熟的柚子。

4.看品种

不同品种的柚子,它的甜度也会不一样。比如蜜柚或者红心柚,这两种柚子的品种比较好,口感甜嫩多汁,而且果型也非常不错的,所以买这两个品种的柚子的话,基本上不会碰雷。而一些特别便宜的柚子就要当心了,很有可能会出现皮厚囊厚肉少的情况。

剥开的柚子怎么保存?

如果是剥开的柚子,想要保存它会相对麻烦一些,因为它失去了可以保护果肉的外衣了,就更容易变质。对于这种柚子最好是用保鲜膜将它包裹起来,然后放进冰箱中冷藏起来,这样就可以让它保存得新鲜,水分也不会流失,保存两三天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种方法保存剥开的柚子,那就是我们在最开始剥开柚子时,将柚子的表皮分为上下两半,然后将两半柚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吃剩的柚子放入合起来的柚子皮中密封保存。

柚子的挑选方法很简单,可以从形状、分量、香味、品种来辨认,通常一个完整的游子保存起来是非常简单的,放一个月左右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已经去了外衣的柚子即便是用保鲜膜包裹住放进冰箱,最长也只能保存两到三天。总而言之,无论再好的储存方法也只是短时间的,剥了皮的柚子还是尽量早点食用完。

关于柚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柚子 品种 立秋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