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东省哪里花生种植面积大?几月份种植?


花生不仅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零食,更是一种油料作物,很多地方都可以种植花生,山东一直是我国花生种植大省,山东地处黄河中下游,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适合优质花生的生长,那么山东省哪里花生种植面积大?几月份种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山东省哪里花生种植面积大?

山东莒南是“中国花生之乡”,花生年产15万吨以上,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40万亩以上,是全国花生出口贸易集散地、商品生产基地和最大的优质花生良种繁育基地。

莒南县地处鲁东南丘陵地区,花生年产量极高,每年花生总产量居全国花生生产百强县第二位,单产量居全国第一位,莒南花生个适合出口和加工,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B、蛋白质等,个大粒饱,1996年被农业部组委会授予“中国花生之乡”的称号,1998年被农业部、国家标准汁量局定为花生“标准化生产示范区”。

山东花生几月份种植?

1、花生一般在春季和秋季种植,山东地区每年可以在4-5月份种植花生,其中春季花生被很多的种植者选择,因为它种植的效率比较高。但是花生的种植时间也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和生长条件决定,南方气温比较高,可在2月中旬、2月下旬至3月进行播种,北方春花生的播种期一般为4月中旬、4月下旬至5月。

2、花生播种尺寸一定要根据气温、墒情、土质以及地下水分灵活掌握。土质比较粘的一般以3.3-5cm左右为宜,可以播种浅一些,沙土和沙土性大的土壤一般以5-7cm左右为宜。土壤墒情差时可以进行适当深播,墒情好可适当浅播。一定要把握湿不种过浅,干不种过深的原则,以5cm左右为宜。

3、当花生因为太早播种而导致缺苗时,这时一定要进行补载,或点种可以与花生进行间作套种的作物。一般不建议补种,因为补种的花生不仅管理难度较大,生育期较晚,而且后期实际的结果数量也比较少,影响收获。

山东花生种植历史悠久,是国际上公认的世界优质花生产地,花生比较耐旱,基本不用浇水,山东的气候条件适合花生生长,而且花生比较喜欢沙性土壤,而山东东部丘陵地区也主要以沙土地为主,也适宜花生的种植。

关于山东花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气候 墒情 丘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