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食盐加碘好还是不加好?加碘盐和无碘盐有什么区别?


食盐,乃百味之首,厨房中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家家必备,买食盐经常可以发现,有加碘盐,还有不加的,那么食盐加碘好还是不加好?两者有何区别?一起来了解下。

食盐加碘好还是不加好?

加碘盐,指的是盐中添加了碘的成分。碘是人体中重要的营养素之一,在以前很多地方都有“大脖子”的这种疾病,主要的原因就是碘元素的缺乏,因此加碘的盐主要就是给日常碘元素摄取少的人食用的。

具体哪个食盐加碘好还是不加好,要根据地区来决定,而在《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中强调,因地制宜、科学补碘。条例规定,在碘缺乏地区,应该销售加碘食盐;在适碘地区和水源性高碘地区,可以销售未加碘食盐。

加碘盐和无碘盐有什么区别?

加碘盐和无碘盐的最大的区别一定是有无碘,无碘盐和加碘盐的区别,主要表现在碘元素对人体影响上,碘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人体的碘主要依靠自然供应,若是补充不及时,容易发生碘缺乏,导致出现克汀病、不育症、胎儿畸形等。

每天成年人应该从饮食中补充120微克左右的碘,最高的摄入量不能超过600微克。此外也可以从食物中获取,如富含碘的海带、紫菜、蛋类、海鲜等,适量吃都能够满足机体需求,这是特殊情况下。

常见的食用盐有哪些分类?

1、加碘盐。在普通食盐中添加了碘化钾和碘酸钾,可预防甲状腺肿、克汀病,但不建议患甲亢者食用。

2、低钠盐。在普通食盐中加入氯化钾、硫酸镁,钠含量较低,适合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食用。

3、竹盐。将普通的食盐经过日光晒制装入青竹中,经过高温煅烧后提炼的,它的钠含量很低,所以比较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4、海藻盐。是用海带等提取出的有机碘盐。

5、雪花盐。是通过原料盐溶解后,进行二次集结的形成的外形酷似雪花晶体的一种盐。

以上就是关于食盐的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来选择普通加碘盐、低钠盐、无碘盐即可,但是注意不管哪一种盐,不能过量摄入。

关于食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海带 海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