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裙带菜可以晾干吗?如何保存?


裙带菜是海藻类当中的一种,它的颜色呈青绿色,叶片较大,比海带薄,就像裙带一样,因此称为裙带菜。那么没有吃完的裙带菜可以晾干吗?一般裙带菜如何保存比较好呢?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关于裙带菜的保存方法。

裙带菜可以晾干吗?

裙带菜是一种产自海洋的海草类植物,外形呈现羽毛状分裂形态,叶片像裙带一样比较飘逸柔软,是能够进行长期保存的。将买回来的裙带菜洗干净,注意不要破坏其表面,然后将其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自然风干那个小时,晒干以后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保存。

没有吃完的潮的裙带菜是可以晾干的,但是一定要放到阴凉通风处进行晾干保存,因为裙带菜是非常怕晒的,晒过之后就容易发黄。所以要想使裙带菜变干,千万不能在太阳底下暴晒,只能让它慢慢的阴干,阴干后的裙带菜放入袋中进行保存就可以。

裙带菜如何保存?

1.常温保存

买回来的裙带菜都是干的,分为淡干裙带菜或盐干裙带菜,那么不管是淡的还是咸的,裙带菜在干的情况下,它的保存时间是比较长的,只要把它放到袋子里面,在常温下保存就可以了,避免阳光直射,同时也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一定要通风,干燥,阴凉处保存才好。

2.冷藏保存

冷藏保存对于干的裙带菜和已经泡发开的裙带菜都是适用的。干的裙带菜的话,把它放入到保鲜袋当中直接冷藏就可以了。已经泡发开的裙带菜,可以放到保鲜袋或者保鲜盒当中,然后密封口袋或盒盖,然后放入冰箱冷藏。

3.真空保存

真空保存更适用于一些已经泡开的裙带菜,因为潮的裙带菜非常容易腐败,因此把它放入到真空包装袋当中,空气抽干,然后密封袋口,这样的话保存的时间会比较久一些,可以保存好几个月,放到常温或者冷藏都可以。

裙带菜如果吃不完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把它泡发开,毕竟干的裙带菜更加不容易变质损坏。那么已经泡发开的裙带菜及时食用完毕,没有吃完的话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都可以,大家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来保存裙带菜。

关于裙带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冷藏 海洋 海带 风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