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里伯斯鳗的原产地在哪?活鳗鱼买回来能活多久?


鳗鱼饭是日本传统的食物,从日本的江户时代流传至今,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如今更是变成了风靡全球的食品,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鳗鱼,鳗鱼的品种有很多,西里伯斯鳗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西里伯斯鳗的原产地在哪?活鳗鱼买回来能活多久?一起来了解一下。

西里伯斯鳗的原产地在哪?

西里伯斯鳗鲡喜欢栖息在近海沿岸、淡水、河口、砂泥底,鳞片细小,埋于皮下,外形似蛇,原产于海中,溯河到淡水内长大,后回到海中产卵,是鳗鲡属辐鳍鱼纲鳗鲡目鳗鲡亚目鳗鲡科一种降河性洄游鱼类。

西里伯斯鳗主要分布于印尼、菲律宾和新几内亚西部等海域。常在夜间捕食,食物中有虾、蟹、小鱼、水生昆虫和甲壳动物,也食动物腐败尸体,更有部分个体的食物中发现有高等植物碎屑。

摄食强度及生长速度一般以春、夏两季为最高,随水温升高而增强,池养的鳗鲡在盛夏时摄食强度降低。水温低于15℃或高于30℃时,生长减慢,食欲下降;10℃以下停止摄食。冬季潜入泥中,进行冬眠。鳗鲡能用皮肤呼吸,有时离开水,只要皮肤保持潮湿,就不会死亡。

活鳗鱼买回来能活多久?

1、寿命

(1)在适宜的环境下,野生鳗鱼的寿命理论上可以达到50年,但是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寿命会大大缩短。

(2)人工养殖的鳗鱼在养殖得当的前提下,可以养半年以上。

2、饲养方法

(1)在饲养鳗鱼的过程中,应当保证水质干净,没有污染。

(2)适合用于喂养鳗鱼的饵料包括丝蚯蚓、美女蚤、剑水蚤、摇蚊幼虫、河蚌、黄蚬、螺蛳、小鱼、小虾和动物内脏等,辅料包括豆饼粉、矿物质、维生素、血粉、酵母等。

(3)在投喂饵料的时候,可以使用土豆粉,甘薯粉煮成糊状,然后与上述饵料混合在一起,这样可以避免饵料在水中快速消失。

鳗鱼属于降河洄游性鱼类,在海水中产卵,然后流入河中,长成成年体,最后又返回海洋交配产卵,并且产卵后,鳗鱼就会死亡。目前,养殖鳗鱼主要通过在河口附近的海岸捕捞鳗线来满足鱼苗的需求。

关于西里伯斯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鳗鲡 鱼类 鳗鲡科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