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明水大米怎么样?产地在哪?


大米是常见的粮食,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大米品种非常的多,很多大米都没吃过,比如明水大米,那么明水大米怎么样?产地在哪?一起来了解下。

明水大米怎么样?

明水大米是口感非常好的大米,其米粒微黄,为半透明状,颗粒饱满,色泽好,吃起来十分爽口,香气十足,让人食欲大增,回味至极,因此被当地人称为“香米”。明水大米含蛋白质8.83%,赖氨酸0.30%,淀粉69.73%,脂肪2.87%,营养价值高,是补充营养素的食物。

明水大米产地在哪?

明水大米产地在山东济南市章丘区,济南市章丘区素有“小泉城”之称,尤以百脉泉最为出名,百脉泉泉水清澈灵动、昼夜涌流,泉水源头最是清爽甘冽、水质优良,明水大米沐浴在泉水的浇灌滋养中,故又被称作“泉头米”。

明水香米品质虽好,但由于条件有限,种植面积小,产量比较低,一般亩产仅50至100公斤,正宗原产地出产的不多,故而明水香米亦可称为“珍品中的珍品”。

国内大米出名产地还有哪些?

1、黑龙江五常大米

五常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属于温带大陆季风气候,当地夏短冬长,昼夜温差大,受地理、气候影响,五常大米积累的双链糖成分多,支链淀粉含量高,米粒饱满,香味浓郁,米饭十分香。

2、辽宁盘锦大米

产自盘锦的辽宁盘锦大米,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盘锦大米的米粒饱满,长宽适中,气味清香,糊化温度低,煮出的米饭有光泽,咀嚼时有甜味,且冷却后不容易回生。

3、江西万年贡米

江西万年素有“中国贡米之乡”之美誉。这里产的万年贡米,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万年贡米的米粒较大,颗粒呈细长状,煮出的米饭色泽透亮,颗颗饱满,口感软糯弹牙,非常好吃。

以上就是关于明水大米的介绍了,我国出名的大米产地非常的多,而明水大米很多人都听说过,口感是非常不错的,话说你还知道哪些大米产地?

关于明水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淀粉 品种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