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鲑点石斑鱼多少钱一斤?有什么特点?


鲑点石斑鱼是石斑鱼的一种,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等海域,这种鱼肉质非常的鲜嫩,很受消费者喜爱,那么鲑点石斑鱼多少钱一斤?石斑鱼还有哪些品种?一起来了解下。

鲑点石斑鱼多少钱一斤?

鲑点石斑鱼价格是比较低的,并没有像其他的鱼那样比较的贵,但不同的地区鲑点石斑鱼价格是有差异的,以广东地区来说,鲑点石斑鱼价格在13块一斤左右,而在其他比较稀缺的地区的话一般就卖得比较的高。

鲑点石斑鱼的特点

鲑点石斑鱼别名红鲙、金鲙,体长椭圆形,侧扁,背鳍和臀鳍棘发达,体呈浅褐色,散布有许多橘黄色小斑点,背鳍和尾柄背方共有三个显著的褐色斑。鲑点石斑鱼为暖水性近海中下层鱼类。常栖息于岩石礁底质的海区,喜吞食鱼类和虾类。夏季产量较多。肉质佳美。我国分布于东海南部和南海。

石斑鱼还有哪些品种?

1、龙趸

龙趸又叫做龙胆石斑、花尾龙趸、猪羔斑、枪头石斑鱼等,是石斑鱼中体型最大的种类,故也称为“石斑之王”。龙趸野生品种体重一般在三四十斤以上,而人工养殖的石斑鱼一般只有1-5斤多。

2、海红斑

海红斑又叫做红斑、海红斑,产于南海和东海南部,广东沿海产量较多。海红斑色泽红艳瑰奇,头、背较深,腹部颜色较淡,加上外皮富含胶质比一般鱼要厚一些,蒸熟后搁在盘里,表皮没有破绽而颜色更加鲜丽。

3、老鼠斑

老鼠斑俗称鳘鱼、扁鮨,因为头长嘴尖,形状酷似老鼠而得名。老鼠斑的鱼皮胶质比较丰富,肉多刺少、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颇似鸡肉,素有“海鸡肉”之称。

4、老虎斑

老虎斑身体黄色至浅褐色,以金黄色最靓,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热带、亚热带海域。老虎斑是石斑里的普通品种,鱼皮较厚,头腩丰满,多肉爽脆,口感优于青斑,市场价格是青斑的二倍以上,在市场中比较常见。

以上就是关于鲑点石斑鱼的介绍了,石斑鱼肉质肥美鲜嫩,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赞誉,被奉为上等佳肴,话说你都喜欢吃哪一种?

关于鲑点石斑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鱼类 鸡肉 龙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