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豆怎么保存才不生虫?


我国大豆种植面积一直非常广阔,各地均有栽培,是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几千年的栽培历史,大豆的营养价值和用途也非常丰富,那么大豆怎么保存才不生虫?

一般情况下,需要将新鲜黄豆晒干后再进行保存,然后再将晒干的黄豆用干净、无水的塑料罐装好,放到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隔一两个月可以将黄豆摊开,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可以防止黄豆生虫。

保存方法:

1、放塑料瓶中

平常喝完饮料的塑料瓶,最好是容量大一些的,洗净晒干。买回来的豆子挑拣一下,把有虫眼儿,残缺的烂豆子挑拣出去,剩下的豆子倒进塑料瓶里面,瓶盖拧紧放在阴凉干燥处,一整年都不会生虫。

2、放冷冻室冷冻

如发现家里的豆子已经生虫子了,在生虫不严重的情况下,把个别生虫的豆子捡出去,剩下的豆子放在冰箱冷冻室里面,冷冻保存也能使豆子不再生虫。

3、阳光下暴晒

豆子上出现一些毛毛絮絮的东西,说明豆子放的时间太久了,需要拿出来在烈日强光下暴晒,晒过一天的豆子整理干净以后,再放在塑料瓶中也不会生虫的。

不过总的来说,建议家里的豆子大家尽量还是每次少买一些,不要堆积陈放太久,很多食物也是。

关于大豆怎么保存才不生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黄豆 粮食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