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南省花生种植面积有多大?主产区分布在哪里?


大家对于花生并不陌生,在一些日常零食或者是下酒菜都能看到它的踪影,花生同时也是我国非常重要的油料作物之一,河南花生的种植面积是非常大的,也是我国花生种植的主产区,一般种植在平原、丘陵地带,下面就来跟随小编了解一下河南省花生种植面积有多大?主产区分布在哪里?

河南花生种植面积有多大?

1、目前河南省的花生达到全国花生种植面积的1/4,种植面积为2200万亩。

2、河南省全省耕地面积持续稳定在1.2亿亩,严守耕地红线,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为7852万亩,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为1.02亿亩,连续6年全省农作物种植面积(包括夏秋两季)稳定在1.5亿亩以上。

3、目前河南全省的高标准农田面积为6163万亩,占全国高标准农田面积的1/10,主要农作物品种良种覆盖率超过97%,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2.6%,农业的科技贡献率达到60.7%。

4、河南省重点发展优质花生、优质小麦、优质草畜、优质林果等产业,着力推动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经营规模化、布局区域化,简称“四优四化”。在优质花生的发展上,将小花生发展为大产业。

河南省花生主产区分布在哪里?

河南省花生产区主要分布在豫南浅山丘陵盆地区、黄河冲积平原区、豫西北山地丘陵区、淮北豫中平原区。种植花生的土壤一般为丘陵砂砾土以及河流冲积砂土。

1、黄河冲积平原区

(1)黄河冲积平原区主要位于黄、淮、海大平原西部,豫北沿黄河及其故道平原,黄河以南、广铁路以东,沙颍河以北的广大平原。

(2)主要包括安阳、新乡、开封、商丘、周口、许昌等5个市(地)的30多个县(市)的全部和一部。

2、豫南浅山、丘陵、盆地区

豫南浅山、丘陵、盆地区主要包括准南和南阳盆地,种植的品种一般为中间型和珍珠豆型。

3、淮北豫中平原区

(1)淮北豫中平原区主要位于淮河以北、长葛、许昌至西华清流河以南,经郸城、鹿邑东至安徽省界,西接伏牛山区。

(2)该地处于温暖带的南部,亚热带的北缘,种植品种主要以中间型和珍珠豆型的中粒品种为主。

4、豫西北山地丘陵区

豫西北山地丘陵区主要位于河南西北部,包括伏牛山南、北麓浅山丘陵地带,太行山及山前京广铁路附近地带。种植品种一般为中间型。

河南省花生产区主要分布于黄河冲积平原区、豫南浅山丘陵盆地区、淮北豫中平原区、豫西北山地丘陵区,花生种植面积比较大,而且花生作为一种经济作物,也是很多种植户的收入来源。

关于河南省花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丘陵 平原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