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色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哪个更好?


冰糖是以白砂糖为原料,经过溶解、过滤、熬制之后结晶而成,日常生活中冰糖是厨房必备的食材,冰糖常见的有白色和黄色的,那么白色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哪个更好?一起来了解下。

白色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

1、制作工艺

黄冰糖属于初步加工的产品,又名老冰糖,土冰糖,大多由甘蔗糖加工而成。黄冰糖由于只经过了溶解、去杂质、熬制、结晶几个步骤,没有经过精加工的漂白和提炼,所以颜色还保留着蔗糖本身的颜色。而白色冰糖是白砂糖煎炼而成的冰块状结晶,制作工艺相对更为复杂,需要进行漂白脱色,其工序要比黄冰糖多上很多步。

2、营养不同

黄冰糖在生产的时候,所采用的制作步骤较少,能最大程度保证,冰糖中的营养不受破坏,可以最大化的保留,但冰糖里的杂质也是较多的。白冰糖则由于其制作步骤复杂,在制作的过程中,就会导致冰糖内部营养流失,虽然口感甜,但没有黄冰糖营养高。

3、用途不同

黄冰糖没有白冰糖尝起来甜,此外黄冰糖的营养要比白冰糖更高,所以用来炖甜品汤会更加合适。而白冰糖由于提炼要比黄冰糖更高一些,成分单一,在高温下更好融化,经常用来炒菜上糖色。加上白冰糖比黄冰糖提炼得更纯一些,杂质相对很少,上色更好,做出来的菜颜色更加有食欲。

白色冰糖和黄冰糖哪个更好?

黄色冰糖相比白色冰糖,营养价值更高,此外黄色冰糖主要是多晶冰糖,适用于熬粥、泡水、做茶饮等。白色冰糖更甜,属于单晶冰糖,适用于烹饪炒糖色。两者各自有优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

另外在购买时,挑选黄冰糖要选择色泽统一,棱角分明,大块的黄冰糖更佳。挑选白冰糖的时候要选择冰晶整齐,摸上去顺滑有光泽,无明显杂质和异味的最好。

以上就是关于白色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介绍了,作为常见以及日常必不可少的两者冰糖,主要区别就是制作不一样导致的颜色区别,由于两者用途不同,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关于白色冰糖和黄冰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过滤 甘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