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嫩豆腐是用什么凝固成的?内酯豆腐和嫩豆腐区别是什么?


豆腐在我国的历史已经很久了,豆腐的营养价值高,口感也比较好,很多人都会买回家做菜吃,但是市面上的豆腐品种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豆腐在味道上也是有很大差异的,很多人不能区分嫩豆腐和内酯豆腐,那么嫩豆腐是用什么凝固成的?嫩豆腐和内酯豆腐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嫩豆腐是用什么凝固成的?

嫩豆腐是用石膏作凝固剂制成的含水量较多的豆腐,其特点是含水量大,一般含水量为85%—90%,富有弹性,质地细嫩,蛋白质含量在5%以上。

豆浆从液态变成固态靠的是加入凝固剂,凝固剂能把不同的蛋白质分子中的氨基酸拉到一起链接起来,将水、油滴以及一些可溶性的碳水化合物都网住,豆浆就凝固成豆腐。而使用的凝固剂不同就会形成不同的豆腐。

内脂豆腐和嫩豆腐区别是什么?

1.凝固剂不同。

我们在菜市场所购买的嫩豆腐一般是用石膏液为凝固剂生产的豆腐,而内酯豆腐使用一种叫“葡萄糖酸内酯”的东西作为凝固剂,得到的豆腐的保质期就长比其它豆腐要长。

2.含水量不同。

嫩豆腐的成品豆腐中含水量没有内酯豆腐含水量多,但是也较高,而内酯豆腐改变了传统的用卤水点豆腐的制作方法,是把豆浆中的葡萄糖凝固,比常规方法产量高出一倍左右,可以使豆腐的保水率大大提高,还能减少蛋白质的流失。

3.口感不同。

由于嫩豆腐使用的成型剂是石膏液,在口感上嫩豆腐更为好一点,质地要比内酯豆腐更加细腻、软嫩,内酯豆腐适口性很好,质地细嫩、有光泽。

4.保质期不同。

内酯豆腐需要经过高温和杀菌,最后进行装盒密封,最长可以放置五天左右。但嫩豆腐的保质期很短,需冷藏保存,最多不超过两天。

嫩豆腐和内酯豆腐两种豆腐都非常好吃,豆腐营养价值丰富,还可以自己在家做,经济实惠,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口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选择。

关于嫩豆腐和内酯豆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膏 品种 冷藏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