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百香果的籽能吃吗?百香果黄皮和红皮有什么区别?


百香果也叫西番莲,因其味美多汁、酸甜可口,且能散发多种水果的香味而备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目前,市场上的百香果品种众多,常见的有黄皮和红皮的两种。那么百香果的籽能吃吗?百香果黄皮和红皮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百香果的籽能吃吗?

百香果籽很难从百香果里分离出来,所以在吃果子的时候,难免会吃到果籽。因此不少人担心百香果的籽到底能不能吃。其实是可以吃的,但一般建议嚼碎后再吃,有一种脆脆的口感,十分爽口。虽然百香果的籽无毒害,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每次最好不要食用过量,因为百香果的籽肠胃不好消化,易给肠胃造成负担。

百香果黄皮和红皮有什么区别?

1、果皮颜色

从名字上也可得知,黄皮的百香果其果皮颜色自然就为黄色,而红皮的百香果则为紫红色。而且黄皮百香果的果皮厚度也要比红皮的要厚得多。

2、含汁量不同

黄皮百香果的含汁量要比红皮的多。通常黄皮的有45%,而红皮百香果只有35%。

3、口感不同

红皮百香果味道较酸,而且也没黄皮的那般多汁。为了综合它的口感,一般泡水的时候会放一些蜂蜜再食用。而黄皮百香果味道更甜,香味也更浓郁。

4、营养不同

红皮百香果适合生长在阳光非常充足的地方,多数生长在山区。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含量是较高的,所以才会出现红色果皮,而黄皮百香果,维C含量比红皮较高。

5、价格不同

黄皮百香果较红皮百香果价格要贵,通常市场售价黄皮是红皮的两倍左右。

总的来说,百香果有黄皮和红皮的区分,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好。基本上就是黄的甜,红的酸,而且营养方面黄皮也要略好一些,相应的其价格自然也就更贵一些。不知道大家爱吃哪种百香果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百香果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香果 黄皮 品种 蜂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