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阳光818矮抗高产小麦品种介绍


小麦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小麦有许多的品种,而且每年都有新的小麦品种出现,近几年阳光818矮抗高产小麦很受欢迎,下面具体来了解阳光818小麦品种的特点。

阳光818矮抗高产小麦品种介绍

1、适应性广

阳光818小麦品种,属于国审小麦品种,审定编号是:国审麦2014012。阳光818小麦适合山东全省种植,在河南的中北部,安徽淮北,河北中南部、陕西的关中地区等经过种植,表现十分优秀,高产又稳产。

2、亩产量高

阳光818小麦品种是高产稳产的品种,在生产试验测产中,亩产量为703.7公斤,而到现在阳光818一般亩产700公斤以上,高产地块可达900公斤以上。

3、抗倒伏能力强

阳光818的抗倒伏能力也不错,阳光818的最高株高有70厘米,茎秆坚硬,弹性好,重心较低,春季分化快,没有密闭,因此没有茎秆柔弱表现,发生倒伏可能性低。

4、抗病能力强

阳光818有较强的抗病能力,具有高抗锈病,中抗白粉病、纹枯病的特点,常年病害较少,但是在苗期要注意防治全蚀病,后期要注意防治白粉病、赤霉病和蚜虫等病虫害。

5、耐旱节水

阳光818具有植株矮,根系发达的特点,它耐旱节水,在干旱的年份,只浇两水,落黄后期叶片依然带绿,不脱水,不早衰。

阳光818矮抗高产小麦栽培要点

阳光818适宜播种期10月上中旬,亩基本苗17-24万株,一般每亩的播种量为10-12公斤,田间要做好水肥管理,每亩要施50公斤含量为45%的复合肥做为底肥。在春季的起身拔节期,要追施尿素10-15公斤。此外要做好小麦的一喷三防工作,确保稳产高产。

以上就是关于阳光818矮抗高产小麦品种的介绍了,在种植冬小麦时,可以考虑阳光818,是不错的优质品种,对于阳光818小麦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阳光818小麦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 白粉病 苗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