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北方小麦主要产区在哪?北方种什么小麦好?


小麦在我国北方是种植面积最大的粮食作物之一,种植范围广,适应性好,而且品种十分多样。那么北方小麦主要产区在哪?北方种什么小麦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北方小麦主要产区在哪?

北方小麦主要产区为东北平原、华北平原等地,主要分布在秦岭淮河的以北区域。重点包括河南、河北、山东、陕西、黑龙江、吉林、新疆、甘肃和内蒙古等省份。

北方种什么小麦好?

1、中麦175

弱冬性中早熟品种,全生育期为251天左右。茎秆粗壮,弹性好,高抗倒,抗旱,一般亩产500-650公斤。适宜黄淮冬麦区的山西省晋南、陕西省咸阳和渭南、河南省旱肥地及河北省、山东省旱地种植。

2、晋麦47

弱冬性、中早熟品种。抗旱耐冻性较好,灌浆速度快,落黄好,抗干热风能力强,抗倒伏能力较好,中感条、叶锈病。适宜山西南部和陕西渭北等旱地及补充灌区种植。

3、龙麦26

中熟,生育日数90天。具有较强的抗旱能力,后期耐湿性突出,熟相好,收获穗数600万株/公顷,亩产可达550斤。适宜在黑龙江省东部、北部和内蒙古东四盟旱作麦区种植。

4、酒春7号

春性,中熟,生育期107天。株型紧凑,茎秆弹性好,高抗叶锈病、秆锈病、白粉病。适宜在西北春麦区的宁夏黄灌区,内蒙古巴盟灌区,青海乐都、海西,甘肃武威、酒泉,新疆博乐等地水地种植。

5、西农805

冷型小麦新品种,具有适应范围广,耐寒性好,抗病性强,高抗倒伏,超高产等优点。2020年最高亩产730.8公斤,创造了陕西省小麦高产的最高纪录。适宜在陕西、河南、安徽等冬小麦种植区域种植。



总的来说,北方小麦产区分布十分广泛,所适宜栽培的品种也较多。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几种,在选种时一定要了解其品种特性和适种区域才行。

关于北方小麦产区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 旱地 冬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