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蕉皮可以吃吗?怎么吃?


香蕉是人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水果,通常大家都是剥皮之后再吃,那么被剥掉的香蕉皮到底不可以吃?有没有营养价值或者其他用途呢?要知道,很多植物的皮都有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香蕉皮可以吃吗?怎么吃?

一般来讲,香蕉皮是可以吃的,香蕉皮含有蛋白质、色氨酸、维生素B6、脂肪和一些糖分等,其营养价值其实并不低。但实际上,并不提倡吃香蕉皮,每个地方的风俗习惯也不一样,香蕉皮的口感并不好且在种植和运输过程中容易滋生很多其它细菌,通常情况下都是不吃的,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国家有吃的习惯,做法就是连着香蕉肉一起炖汤或者烤食等。

用途:

1、净化作用

切碎的香蕉皮可有效去除饮用水中有害的铜、铅等重金属。

2、催熟

香蕉皮是可以催熟的,将它和要催熟的水果放一起,这样可以更快吃到熟水果。例如芒果,猕猴桃。

3、擦拭皮鞋、皮衣

香蕉皮可以用来擦拭皮鞋、皮衣、皮制沙发等,有长保皮制品光泽、延长皮制品“寿命”的作用。

香蕉怎么催熟最快?

将青香蕉和香蕉皮或熟透的香蕉放一起密封,香蕉2~3天成熟,青香蕉装塑料袋里,放置在米缸内也可以催熟香蕉。或者取一干净的塑料袋,放进7分熟的香蕉和一个成熟的苹果,绑紧袋口,3天后香蕉果皮上出现咖啡色的芝麻斑点,且果香浓郁,比单纯用塑料袋或加入香蕉皮催熟的香蕉都更熟,而且接近苹果处的部分出现过熟现象。

总的来说,不少朋友都表示用大米、苹果、香蕉皮、棉被、乙烯、熟透的西红柿催熟香蕉最快,你们还有哪些小技巧呢?当然香蕉皮其实还有很多其它作用,但是因为涉及到了医疗知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咨询专业人士。

关于香蕉皮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蕉 苹果 其它 芒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