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腾鸭是什么家禽?和鸭子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家里都饲养了家禽,鸭子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家禽,不同地区饲养的鸭子种类有一些区别,品种繁多,腾鸭其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番鸭,属于家鸭的一种,那么腾鸭是什么家禽?和鸭子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腾鸭是什么家禽

1、腾鸭属于家鸭的一种,同时也是一种在非洲地区比较普遍的食材。腾鸭的寿命很长,大约在14-20年左右,腾鸭在夏季时一般是41-43天左右出栏,冬季时一般是在37-38天左右出栏。

2、一般4-7周龄的滕鸭为中雏鸭,这个时期的鸭生长速度比较快,而且食量也比较大,非常喜欢吃动物性饲料。喂养的饲料可以减精加粗,一般饲料配方为玉米50%、四号粉14%、麸皮7%、细糠10%、豆饼14%、鱼粉4%、适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3、腾鸭的育肥时间一定要根据个体的差异和生长发育快慢决定,太早育肥会影响正常发育,太晚育肥又会降低饲料转化率。一般在饲养50-60日龄时就可以开始育肥,大约肥育20-30天左右,当皮下与腹内脂肪沉积形成时候就可以出售。

二、腾鸭和鸭子的区别

1、种类区别

(1)腾鸭也被称为番鸭,它属于栖鸭属、疣鼻栖鸭。

(2)普通鸭子是雁形目鸭科、鸭亚科、水禽的统称,属于绿头鸭种。

2、外形区别

(1)腾鸭的体型一般是前尖后窄,体型呈长椭圆形,头部比较大,胸部宽阔丰满,尾部瘦长,羽毛颜色主要有黑色、白色、黑白花色3种。

(2)普通鸭子的臀部比较肥大,羽毛颜色一般有黄褐色、白色、麻雀色等。

3、腾鸭主产于湖北阳新县、福州市郊和龙海等地,它种蛋的蛋壳非常厚、光滑坚硬、不容易破碎、相对表面积小,这样可以影响气体交换、水分蒸发、热能传导和啄壳出雏,从而导致人工孵化率较低。

4、腾鸭平均开产日龄为172.88天,见蛋日龄大约为153天,腾鸭在开产后第1个产蛋周期最长,产蛋数量为35-40枚左右。以后每个产蛋周期连产蛋数大约在13-15枚左右,年产蛋量为100-110枚左右,最高产蛋量可以达到160枚左右。

腾鸭个头比鸭子大,但比鹅小,其体型更像鹅但是脖子没有鹅脖子长,脑袋像鸭子但头顶却有个肉球,远远看去像鹅,近处看又像鸭子,在我国湖北地区比较多,是从中美洲和南美洲热带地区进口过来的。

关于腾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羽毛 番鸭 玉米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1-12-24/hq_194363.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