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柠檬可以直接吃吗?甜柠檬是什么品种?


柠檬又名柠果、洋柠檬、益母果,是大家熟知的一类水果,不仅味道清香,而且还富含丰富的维C,堪称水果中的保健品。不过柠檬的口感很酸,多数人认为是不可以直接吃的,那么事实却是如此吗?甜柠檬是什么品种?一起来了解下吧。

柠檬可以直接吃吗?

其实柠檬是可以直接吃的,但一般不建议直接吃。柠檬虽属柑橘类水果,但新鲜的柠檬食之味太酸,而且其中含有的酸性成分还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当然,如果嗜酸人群,不怕算的可以适量吃一点,但不要过量,避免损伤胃部。而正确的吃法应该是用来做配菜、榨汁喝、或者可以将柠檬片泡水饮用。

柠檬不宜和什么一起吃?

1、海鲜

柠檬不宜和海鲜一起吃,特别是螃蟹和虾类。柠檬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果酸,这些果酸会与海鲜当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使蛋白质出现凝固,增加肠胃负担。同理牛奶以及其他高蛋白的肉类也是如此。

2、胡萝卜

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酵酶,二者同食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

3、橘子

柠檬是一种酸性非常高的水果,而橘子当中的酸物质含量也很高,两者一起食用会因酸性过高引起消化问题。

甜柠檬是什么品种?

柠檬不建议直接吃,但有一个品种却可以,它就是甜柠檬。那么这种甜柠檬到底什么来历?据悉,甜柠檬是2004年从意大利引进,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培育的品种。

甜柠檬在其他方面都和普通柠檬差别不大,唯独就是口感,甜柠檬的香气要更加浓郁一些,吃起来淡甜爽口,多汁,完全无酸,平均含酸量只有0.17%,非常适合直接食用。该品种早结丰产特性突出,亩产可达2500-3000公斤,目前在我国四川地区有广泛种植。



总的来说,柠檬不宜直接吃,但甜柠檬却可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这种四川产的甜柠檬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甜柠檬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品种 胡萝卜 橘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