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疆棉花品种国欣1402怎么样?棉花适合在什么土壤中生长?


棉花在我们的生活中用途很广,很多棉织品的制作都需要用到棉花,我国新疆是棉花的主产地,主要是因为新疆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宜棉花的生长,那么新疆棉花品种国欣1402怎么样?棉花适合在什么土壤中生长?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疆棉花品种国欣1402怎么样?

国欣棉种1402生育期125天植株较松散,中部铃重7.5克左右,衣分43.7%左右;长势好,茎杆有绒毛,结铃性强,朵大,好拾花,易机採;抗枯萎病,耐黄萎病。

出苗较好,整个生育期长势稳健;植株塔型,稍紧凑,株高100.6cm;叶片中等偏小,叶色深绿;结铃性较强,铃卵圆形中等大小;第一果枝节位6.2节,单株果枝数13.6台,单株结铃20.5个,铃重6.2g,籽指10.8,衣分41.9%,霜前花率92.7%;吐絮畅,易采摘,纤维色泽洁白。

棉花适合在什么土壤中生长?

1、土壤条件

棉花适宜在土层深厚、土壤疏松、肥力较高、排灌性能良好、地下水位较低(大约为1-1.5m左右)的沙质或黏质壤土种植,不适宜在排灌性能较差、地下水位较高、土壤贫瘠的沙土,强酸性土或重盐碱土种植。

2、温度条件

(1)种子发芽的最低温度为10.5-12℃,适宜温度为28-30℃。

(2)苗期的时候,适宜温度为20-25℃。

(3)现蕾期的时候,要求温度在20℃以上,适宜温度为25℃左右。

(4)开花结铃以及吐絮期的时候,温度最好在25℃以上,但不宜超过35℃(温度在20-30℃范围时,温度越高,棉铃发育速度越快,棉铃也越大)。

3、光照条件

(1)棉花单叶的光补偿点为750-1000lx,光饱和点为70000-80000lx。

(2)棉花叶片对光强的适宜范围为8000-70000lx,在此范围内,随着光照强度增加,光合作用增强。

4、水分条件

据研究,每生产1kg干物质(包括根、叶、枝、铃)大约需要消耗700-1000kg水,每生产50kg皮棉,大约需消耗350-400m³水。

(1)播种至出苗,0-20cm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70-80%为宜。

(2)苗期,0-40cm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60-70%为宜。

(3)初蕾期,0-60cm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65-75%为宜。

(4)盛蕾期后,0-80cm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70-80%为宜,不能低于60-65%;

(5)吐絮期,土壤相对含水量保持在55-70%为宜。

棉花适合种植在排水良好、肥力较高且土质砂粘适中的土壤中,对光照条件要求比较高,是一种喜光作物,每个生长阶段对水分的要求并不一样,比如吐絮期要求土壤相对含水量在55-70%。

关于棉花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蕾期 出苗 棉铃 苗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