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粉丝和米粉、米线有什么区别?粉丝用冷水泡还是热水?


生活中很多地方的人都喜欢吃粉面之类的食物,而制作成这些粉丝、米粉和面条的原材料其实各不相同,有的地方甚至叫法也都不一样,比如的有的地方米线其实是圆粉,有的地方米线代表的是粉丝,下面一起来看看粉丝和米粉有什么区别?粉丝用冷水泡还是热水?

粉丝和米粉有什么区别?

1、原材料不同

米粉是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和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米制品。而粉丝可以是蚕豆粉丝也可以绿豆粉丝,平时家里吃的多是绿豆粉丝。绿豆、红薯淀粉等做成的丝状食品,故名粉丝。

2、口感不同

米粉质地柔韧,富有弹性,而粉丝有良好的附味性。

3、食用方法不同

米粉配以各种菜码或汤料进行汤煮或干炒。粉丝多以干炒为主,也可以烫煮。

粉丝用冷水泡还是热水?

很多地方喜欢吃炒粉丝,但是炒粉丝之前需要浸泡,如果没有处理好,就更容易造成粉丝在炒的时候粘连在一起。粉丝是用淀粉做的,炒之前都是要浸泡的,粉丝最好使用温水泡。用温水泡的粉丝口感好,但需要把控好时间与温度,而用热水泡容易使得粉丝被烫烂,影响口感。至于用冷水泡,除了需要长时间来泡外并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不赶时间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冷水泡。

粉丝和米线有什么区别?

1、制作原材料不同

粉丝是一种用绿豆、红薯淀粉等做成的丝状食品,也可由玉米淀粉或者地瓜淀粉制作。米线的原材料是优质大米,经过发酵、磨浆、澄滤、蒸粉、挤压、煮制等工序制成。

2、形状特征不同

粉丝的直径一般在0.5毫米左右,粉丝入水即化,多为透明丝状,与米线相比较细,类似细面条状。米线与粉丝相比较长,颜色洁白柔韧,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

3、食用用途不同

粉丝往往是用来煎炒或者下火锅,也可用于烧菜,主要用途是炒菜时的配菜。而米线大多可直接作为主食食用,著名的有过桥米线、广州米线等,食用起来味道鲜美。

有关粉丝的介绍以及和其它常见的一些粉面区别,大家都了解了吗?其实不管是粉还是面,其制作材料和大小、性状、粗细等,我国各地都有不同的特色。

关于粉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粉丝 米粉 绿豆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