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春小麦适合种植区域在哪?播种和收割时间是什么时候?


小麦在我国的种植面积很广,小麦的种植分为冬小麦和春小麦,这两种小麦种植时间和收割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春小麦一般都是在每年的春季播种,那么春小麦适合种植区域在哪?播种和收割时间是什么时候?一起来了解一下。

春小麦适合种植区域在哪?

春小麦适合在黑龙江、河北、天津、新疆、甘肃和内蒙古等地种植。春小麦种植地区主要分布在长城以北,该区域气温普遍较低,生产季节短,种植以一年一熟为主。

2、黑龙江和吉林春小麦播种时间是在每年的四月份的时候开始播种,因为这里的气温四月份才会有所回升,气温回升才有利于小麦播种和生长。

3、河北、内蒙古、陕西三地春小麦的播种时间为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甘肃和宁夏春小麦播种时间为三月初。

春小麦播种和收割时间是什么时候?

1、春小麦一般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播种,七月中下旬收割。

2、施足底肥是保证春小麦丰收的重要措施。根据春小麦生育期短、早春地温低等特点,施足底肥,底肥应于冬前结合秋耕时施入。使用腐熟的有机肥和氮磷化肥混合撒施,用圆盘耙切入,或用旋耕犁犁入土壤。

3、播种前清除麦田周围和路边的杂草和飞虱,破坏灰飞虱、蚜虫的栖息地,可以减轻病毒病的发生。出苗后喷施1-2遍杀虫剂加病毒钝化剂,会降低病毒病的危害。

4、春小麦分蘖期短,分蘖较少,地下茎节少,次生根层数少,种子根在一生中起重要作用,故精选粒大饱满的种子可以增加种子根数和叶片绿色面积,对培育壮苗十分有利。

5、小麦最适宜的播种深度为3厘米左右,太浅会影响种子吸水,太深会让种子在出土时受到阻力而花费很长时间,所以要注意播种前调整好深度。

以上就是春小麦的适合种植区域以及播种时间和收割时间,种植春小麦应该施足底肥以保证春小麦的产量,使用腐熟的有机肥和氮磷化肥混合撒施,用圆盘耙切入,或用旋耕犁犁入土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小麦 病毒 撒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