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腊八节必吃的传统美食有哪些?


每到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为腊八,是腊月的第一个传统节日,传统的节日就会有传统的美食,那么腊八节必吃的美食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腊八粥

腊八节吃腊八粥是很多地方的习俗,腊八粥是各种各样的豆子、杂粮之类的一系列食材,胶东地区主要以大米、糯米、黑米、薏米、红豆、红枣、莲子,桂圆,全部放在锅里煮成粥,并且煮的时间要长一些,最好是黏稠一些,黏是连的谐音,寓意来年连着大丰收。

2、腊八蒜

腊八蒜指的是用醋泡蒜的习俗,泡腊八蒜一般是用紫皮蒜和米醋,首先将蒜瓣去老皮,然后浸入米醋里面,装入小坛封严,泡在醋中的蒜就会变绿,最后变得通体碧绿,大蒜经过浸泡后,口感就会变得不那么刺激,微辣爽口,很是开胃。

3、腊八面

腊八面和腊八粥一样,同样是八种谷物做成的面食,有豆面、玉米面、黑麦面、小麦面、黑米面、黄米面、红豆面、豇豆面,用这八样面粉做成面条。

4、腊八饭

在河南、宁夏等地,腊八节的习俗是吃腊八饭的,腊八饭是用各种豆子、五谷杂粮制作而成的,都有着来年五谷丰登的美好寓意,不喜欢吃面可以做腊八饭吃。

5、腊八豆

腊八豆腐是民间传统小吃之一,腊月初八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民间将这种晒制的豆腐称作“腊八豆腐”。腊八豆腐成品色泽黄润如玉,入口松软,味咸带甜,又香又鲜。

6、腊八豆

腊八豆因在腊月腌制而得其名,传统做法是将蒸熟的大豆,放在密封容器中,利用自然微生物进行发酵腌制,黄豆经过腌渍发酵后,风味独特,更容易消化吸收。

除了以上介绍到的美食外,还有腊八糕等,也是很多地区在腊八制作的美食之一,口感非常好,很受人们欢迎,对于腊八节传统美食,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腊八节美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莲子 红枣 变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