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南方什么季节种花生比较好?南方适合种什么花生?


花生是我国主要栽培的油料作物之一,种植效益较好,基本上产地遍布南北。那么南方什么季节种花生比较好?南方适合种什么花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南方什么季节种花生比较好?

南方的花生通常一年可种植两季,即春秋两季。春季在农历三月份左右播种,而秋季的话,海拔低的地区建议在8月上旬播种,而海拔高的地区建议在7月下旬播种。

南方适合种什么花生?

1、湘花314

珍珠豆型、早熟、大籽品种。春播适期湘南3月下旬,湘中4月上、中旬,湘北4月中、下旬。抗倒性中强,耐涝性强,2010-2011年省多点试验荚果亩产299.80公斤。

2、天府20号

中间型早熟中粒花生品种。3月下旬到5月上旬播种为宜,适合在肥力中等以上、土质疏松的田块种植。种子休眠性强,抗倒力强,耐旱性强。2008年参加四川省花生生产试验,4个试点全部增产,荚果平均亩产330.5公斤。

3、桂花17号

珍珠豆型。出仁率和含油量高,结荚集中、整齐、饱满,而且花生仁食味品质较好,风味明显优于其它花生品种。适宜在云南省海拔1500米以下旱地花生产区种植。

4、粤油114

珍珠豆型,油食兼用。生长强势,分枝性好,高抗锈病,抗旱性强,出仁率67.2%。籽仁含油量51.6%适宜春植在惊蛰前后,秋植在立秋前后。

5、泉花327

早熟种,株型直立,连续开花。籽仁饱满,成熟后收获落果少。抗旱性中等,耐涝性较强,抗倒性强,耐肥。适于福建省肥水条件中上、青枯病发生轻的田块种植。



总的来说,南方地区种花生一般适宜春秋两季播种,但以春播为主,产地多集中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种植得当的话,六七月份就能收获,产量收成也不错。

关于南方花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珍珠 品种 湘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