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拟泥鳅苗分布在哪?怎么钓好?


泥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并且有着较高的药用价值,素有“水中人参”之美誉,在我国各地养殖分布广泛。各地按品种来区分的话,主要有青色泥鳅、拟泥鳅、二色中泥鳅等几大品种。那么拟泥鳅苗分布在哪?怎么钓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拟泥鳅苗分布在哪?

拟泥鳅一般栖息在水域底部,属于底层鱼。主要生活在淡水之中,能适应各种淡水环境,基本上各地的沟渠、水田、池塘、水库等地都可见到它的分布身影。

拟泥鳅要怎么钓好?

1、钓位选择

钓位最好是在野外的河流湖泊中、有稻田农田的水域处,或者水沟池沼等地方都是垂钓泥鳅的好地点。

2、工具准备

(1)竿:竿建议选择过线环大一点的,腰力好一点的,长一点的(4米5或者5米4的),远投竿(或者远投矶竿)为宜。

(2)线:2.0通线,最大不要超过2.5。

(3)钩:9号千又鱼钩。

(4)打窝器:打窝器可以简约的使用矿泉水瓶来做一个,把底部给去掉留个斜截面,然后在瓶盖上扎几个窟窿漏水,直接把泥鳅装进瓶子甩出去。

3、具体钓法

泥鳅特别喜欢吃那种比较新鲜的红细蚯蚓,再就是可以使用红虫或者是蛆做为钓饵来使用。一条小红蚯蚓可以分2到3次来使用。浮漂在往下沉的时候,就应该立即提竿,基本上就可以上鱼了。



总的来说,拟泥鳅苗是泥鳅中的一种,它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好,分布广泛。而垂钓泥鳅也一定要掌握好方法才行,如果发现浮漂出现下沉的动作就可以立即提竿刺鱼,这是泥鳅吃钩的标准动作。

关于拟泥鳅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人参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