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无花果怎么加工成干果?


无花果其实属于夏秋季节的时令水果,花期集中在每年的四五月份,南方成熟时间一般在七月,北方则在十一月初,不同的品种不同的地区成熟时间会不一样。但很多朋友表示小时候一般主要吃干花无果,很少吃新鲜的,那么无花果怎么加工成干果?

无花果怎么加工成干果?

1.选料与分切

要选择肉厚、成熟的无花果,然后清水冲洗后,切去果柄。如果品种果大,可以切条切块,然后加大物料和干燥介质之间的接触面积,提高透气透水性能,节约干燥时间,减少能量消耗。

2.预处理

可以将无花果进行脱皮处理,把制成好的4%氢氧化钠溶液加热到90℃,再将无花果放在不锈钢锅之中,用90℃的温度保持1分钟左右,在捞起无花果后用大量清水清洗,记得要不断揉搓滚动,并加入稀酸中和碱性,这样果皮就能自然脱落了。

3.摊铺与干燥

采用人工摊铺、干燥,加温时要适当进行通风,排气,便于水分蒸发,开始烘烤温度要高些,后期温度可以控制在50—55℃,而干燥时间在6—12小时,无花果的含水量一般为20%左右。

4.回软与包装

把无花果干堆在塑料薄膜上面,然后盖一层塑料薄膜,回软时间需2—3天,然后在装入塑料食品袋内,最后入库贮存,无花果果干就制作完成了。

无花果产地主要在哪个省?

我国无花果产地主要在新疆、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陕西、四川等地区。

综上就是一些有关无花果的加工方法介绍,你们一般吃无花果用哪种吃法最多呢?欢迎分享!

关于无花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无花果 品种 干果 塑料薄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