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内蒙古泥鳅是什么品种?


内蒙古位于中国的北部,很多人对于内蒙古的印象只有大草原,但其实内蒙古不仅风景美,且物产丰富,另外内蒙古也是有泥鳅的,那么内蒙古泥鳅是什么品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内蒙古泥鳅是什么品种?

1、高原鳅

高原鳅又名后鳍条鳅,隶属于鲤形目、鳅科、高原鳅属,因盛产于达里湖而得名,又叫做达里湖高原鳅。达里湖高原鳅不仅肉质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肉质较为细嫩、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较低,是滋补佳品。

2、台湾泥鳅

台湾泥鳅是内蒙古自治区引进的泥鳅品种,台湾泥鳅具有这些优点,一是生长快,当年繁育苗种就可以养成商品鱼,规格可以达到20~50克/尾;二是容易捕捞,饲养期间台湾泥鳅不喜欢钻泥,一般是聚集在水面活动,10月份才会钻泥,比地产泥鳅晚钻泥1个月左右。通常10月1日之前用普通拉网捕捞,一般拉两次网,即可捕捞80%以上。三是能够在室外池塘自然越冬。

泥鳅还有哪些优质品种?

1、大鳞副泥鳅

大鳞副泥鳅是长江流域野生的泥鳅品种,体态较长,前部近圆筒形,后部侧扁腹部圆,头尖。养殖周期一般6—7个月,体长15厘米,一斤25条左右。

2、真泥鳅

真泥鳅有些地区又叫做青鳅,是我国分部最广,最为常见的泥鳅品种。真泥鳅身体呈圆筒状,后部侧扁,腹部圆,当年繁殖的小苗,年底可长到一斤30条左右,个体一般体长8—15厘米。

3、中华沙鳅

中华沙鳅是中国独有的物种,主要作为观赏鱼,中华沙鳅主要分布在温州永嘉楠溪江,澜沧江,四川东部盆地。

以上就是关于内蒙古泥鳅的介绍了,泥鳅被称为水中之参,营养价值高,品种多,分布广泛,很多地区有人工养殖,话说你还知道哪些泥鳅品种?

关于内蒙古泥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中华沙鳅 大鳞副泥鳅 鳅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