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二色中泥鳅苗有哪些特点?泥鳅能长多大?


很多农村的小伙伴,在小时候都有抓过泥鳅的经历,泥鳅在野外环境当中,能活四五年,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人工养殖泥鳅,二色中泥鳅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二色中泥鳅苗有哪些特点?泥鳅能长多大?一起来了解下。

二色中泥鳅苗有哪些特点?

二色中泥鳅苗生存能力强,好养活,身体形状比较长,是圆柱形的,头部比较小,嘴巴是马蹄形的,嘴巴旁边有胡须,眼睛比较小。它们的鱼鳔以及背鳍都比较短小。它们背部的颜色是灰褐色的,腹部则是白色的,侧面还有一些并不规则的暗色斑点。

泥鳅身上有很多粘液,导致泥鳅全身都滑溜溜的,所以很难用手捉住,最好用大网捞。泥鳅的种类有青鳅、大鳞副泥鳅、中华沙鳅、青色泥鳅、拟泥鳅、二色中泥鳅等。其中青鳅一般称泥鳅,体为长圆柱形,尾部侧扁,口下位,呈马蹄形。口须5对,上颌3对,较大,下颌2对,一大一小。尾鳍圆形,鳞片细小,埋于皮下。体背及背侧灰黑色,并有黑色小斑点,适合用于家庭饲养及观赏。

泥鳅身体主要呈青黑色,看着并不是很讨喜,但是很好吃。例如,在北方有名的一道菜就是“酱炖泥鳅”,吃起来很香。泥鳅属于泥鳅科,但绝对是鱼类的一种。

泥鳅能长多大?

1、泥鳅可以长到多大

一部分的泥鳅可以长到30cm,体重约为500g,而大部分泥鳅的体长一般都在15cm以上。泥鳅广泛分布于亚洲沿岸的中国、日本、朝鲜、俄罗斯以及印度等地方。

2、泥鳅的生活习性

(1)泥鳅喜欢昼伏夜出,因为长期在黑暗环境,所以视力退化,但是它们的触须、侧线等却十分敏感,在避敌和觅食活动中,可以起到关键作用。

(2)泥鳅除了可以用鳃呼吸之外,还能进行肠呼吸,所以它对低溶氧的忍耐力极强。

(3)泥鳅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一般在缺水的环境中,只要泥土保持湿润,它们仍可存活很长时间。

(4)泥鳅是杂食性鱼类,可以摄食淤泥中藻类等底栖生物,也能取食浮游动物,还可以食入豆饼、豆渣、糙糠等食物。

大部分泥鳅的体长一般都在15cm以上,有一小部分的泥鳅可以长到30cm,体重约为500g。泥鳅喜欢昼伏夜出,因为长期在黑暗环境,所以视力退化,它们除了可以用鳃呼吸之外,还能进行肠呼吸,所以它对低溶氧的忍耐力极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中华沙鳅 大鳞副泥鳅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