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格氏鲶鱼产地在哪?常见的鲶鱼品种有哪些?


鲶鱼为大型淡水鱼类,广泛分布于我国的辽河、长江及黄河等水域。其营养价值丰富,是名贵的营养佳品,目前我国各地养殖也比较多,品种也是各不相同。那么格氏鲶鱼产地在哪?常见的鲶鱼品种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格氏鲶鱼产地在哪?

格氏鲶鱼产自澳大利亚西部,也叫澳洲海鲶。主要栖息于淡水的河川与舄湖, 以及半咸淡水河口与海洋沿岸水域,以节肢动物,昆虫、水生植物、虾,小龙虾,鱼与底部碎屑等为食。

常见的鲶鱼品种有哪些?

1、土鲶

土鲶指的是本地鲶鱼,具有肉食性特征,多为野生状态,对水质要求不高。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为鱼种珍品。

2、大口鲶

大口鲶,多为南方大口鲶,眼小,口大。具有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等特点,而且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普遍受到消费者和生产者喜欢的一个优良养殖品种。

3、胡子鲶

胡子鲶广布于我国南方各地,既是营养丰富的消费品,又是具药用价值的滋补品。除了本地胡子鲶外,还有一种埃及的革胡子鲶,体色发黑,多人工养殖,个体很大,一般可达数千克。

4、铲子鲶

铲子鲶鱼原产于南美洲委内瑞拉、巴拉圭境内亚马逊河流域。外型相当特殊,是引进国内较早的鲶鱼品种,掠食性很强,常静候小鱼自投罗网,只能与大型同类混养。

5、叉尾鮰

叉尾鮰是一种大型淡水鱼类,是新晋外国食用鲶鱼主力,多作为烤鱼食用。其具有食性杂、生长快、适应性广、肉质上乘等优点。

总的来说,格氏鲶鱼只是鲶鱼家族中的其中一种,但不管是什么品种的鲶鱼,还是野生的或养殖的,都得根据其特点来进行食用和养殖。

关于格氏鲶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鲶鱼 品种 食性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