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交趾鲶鱼分布在哪?鲶鱼和塘鲺的区别在哪?


鲶属鲶泒鲶科。本科鱼为两属,即鲶属和六须鲶属,其中鲶属包括有灰色鲶鱼、交趾鲶鱼,稀匀鲶鱼等品种。那么交趾鲶鱼分布在哪?鲶鱼和塘鲺的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交趾鲶鱼分布在哪?

交趾鲶鱼主要分布在江河、湖泊、水库、坑塘的中下层,多数在沿岸地带活动。

鲶鱼和塘鲺的区别在哪?

1、概念不同

塘鲺就主要是指埃及塘鲺鱼,而鲶鱼则主要是指本地鲶鱼,也就是大口鲶鱼或者是土鲶。

2、外形不同

塘鲺生长速度非常快,个头也比较大,其通体发黑,在头部附近还有四队胡须,一共有八根。而鲶鱼以野生的为主,生长比较缓慢,普遍都是长不大的,体色是黄色的,在其头部附近只有两队胡须,一共是四根,

3、口感

埃及塘鲺鱼长得快,因此人工养殖比较多,但口感方面却差强人意,而且还有一股腥臭味。而土鲶鱼长得慢,口感好,营养价值还高,也正因为如此,土鲶价格也要比埃及塘鲺要贵。

鲶鱼的挑选和储存

1、挑选

购买鲶鱼一定要先观察它的色泽和黏液。鲶鱼表面存有黏液,对于鱼体本身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当黏液处于透明或者半透明状态时证明比较新鲜健康,如果黏液已经发白,甚至已经出现了腐臭味道,则不建议挑选。此外,挑选鲶鱼请选择身体完整、鲜活的鱼体,购买回去后请先放清水中养几天,让其适当排出些杂质等有害物质。

2、储存

活鲶鱼直接放在水盆里即可,在水里滴上几滴油更好。如果是已死的,可以切段,用热水焯一下,再擦干表面水分,冷藏可保存数日,冷冻可保持更长时间。



总的来说,交趾鲶鱼是鲶鱼的一大主要品种,其分布较为广泛,但要注意和塘鲺区分开来,同时掌握好科学的挑选和储存技巧,更能发挥出其食用价值。

关于交趾鲶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鲶鱼 品种 鲶科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