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真泥鳅苗产地在哪?有哪些特点?


真泥鳅,也叫青鳅或圆鳅,身体呈长筒状,鳞极细小,其营养价值丰富,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一道美食。但真泥鳅生长速度慢、产量较低,在我国的养殖量不如大鳞副泥鳅,那么真泥鳅苗产地在哪?有哪些特点?一起来了解下吧。

真泥鳅苗产地在哪?

真泥鳅产地分布极为广泛,除西藏高原外,广泛分布于南北各地的湖泊、池塘、河川、河流、水库湾、水田等淡水水域中。

真泥鳅的品种特点

1、生命力旺盛

真泥鳅生命力旺盛,水温在25-28℃时生长最快,适宜生长水温为10-30℃。

2、用鳃呼吸

青鳅可用鳃呼吸,也可以用皮肤和肠呼吸,这是青鳅与其它鱼类不同的特殊生理功能。

3、食性

真泥鳅食性较杂,凡是水中或泥中的动物、植物及有机碎屑等都是它的适口饵料。而且真泥鳅一般具有夜食性,但在产卵期和生长旺期也会在白天摄食。另外,通其他鱼类混养时,主要吃其他鱼类吃剩下的残饲为食,因此有着“清洁工”的称号。

4、繁殖

在自然条件下,一般在4-9月份就可以繁殖,5-6月份则是产卵的盛期。一般怀卵量在7000-45000粒,大多数是10000粒左右,少数怀卵量可达65000粒。

真泥鳅和大鳞副泥鳅的区别

1、外表

真泥鳅,也叫青鳅或圆鳅,体色属于黑青色,体形较扁;大鳞副泥鳅,也叫大泥鳅或黄板鳅,一般体色发黄,有斑点,体形是圆的,

2、鳞片

真泥鳅体型为长柱形,尾部侧扁,鳞片细小;大鳞副泥鳅鳞片大,埋于皮下,眼被皮膜覆盖。

3、口须

真泥鳅口须较短,末端后伸仅达或稍超过眼后缘;大鳞副泥鳅口须较长,接近或超过前鳃盖骨后缘。



总的来说,真泥鳅苗品种特点较为明显,虽营养价值高,养殖效益好,但生长慢,反之,大鳞副泥鳅苗更受到广大养殖户的青睐,大家熟知的台湾泥鳅就是大鳞副泥鳅的一种。

关于真泥鳅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鳞副泥鳅 鱼类 食性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