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华沙鳅苗有什么特点?泥鳅的饲料以什么为主?


泥鳅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很多地方都有进行人工养殖,经济效益也非常高,所以很多地方都有进行养殖,中华沙鳅经过人工培育之后也可以养殖,那么中华沙鳅苗有什么特点?泥鳅的饲料以什么为主?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华沙鳅苗有什么特点?

中华沙鳅苗好养殖,省心省力,不用过多管理,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属于长江上游特有鱼类,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兼备,体色艳丽,体态纤细,体表具美丽的斑纹,食用价值高、观赏价值高,是长江中上游特产优质的名贵珍稀鳅科鱼类,市场价格达到400~500元/千克。

中华沙鳅幼鱼主要食物对象为桡足类、轮虫类、枝角类、水蚯蚓等,成鱼以水生昆虫、江河中腐烂的尸体和底栖的无脊椎动物为主要食物。腹部圆,体长形,侧扁,吻较长,侧扁,头小,呈锥形,其长大于眼后头长之和,中华沙鳅属于小型鱼类,生长速度较慢。

中华沙鳅栖息于流水环境中,为营底层生活的鱼类,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上游,在水体的中下层活动,也常见于大石堆间流水较缓的地方或滩边洄水区,为敞水区底栖性小型鱼类。

泥鳅的饲料以什么为主?

1、一般在人工养殖条件下的泥鳅需要以植物性饲料以及动物性饲料为主,因为人工养殖的泥鳅比野生泥鳅更容易获取食物,而且运动量也不如野生泥鳅,因此添加适量的植物性饲料,比如酒糟、米糠等种类能够帮助它更好的消化。

2、适量的动物性饲料能够让泥鳅生长的更好,在选用动物性饲料时建议以蚯蚓、蝇蛆和蚕蛹为主,少使用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容易腐烂,如果没有及时将剩余的一部分捞出来,当泥鳅吃了腐烂的内脏后就会影响生长。

3、在投喂时需要搭建饲料台,将食物放在饲料台上引诱泥鳅过来进食,通常可在上午9点左右开始投喂,以定时、定量、定点为投喂的原则,保证饲料新鲜无腐烂,尤其是动物性饲料不能变质或受到污染,当泥鳅吃完后需要及时清理残渣。

人工养殖的泥鳅喜欢吃豆饼、米糠、蚯蚓、鱼肉、螺蛳、蚕蛹粉等食物,爱吃动物性饲料,尤其喜欢吃鱼卵,如果没有及时将亲鳅产下的卵捞出,它便会把卵给吃掉。

关于泥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中华沙鳅 动物性饲料 鱼类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