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肇源大米与五常大米哪个好?


民以食为天,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粮食,而大米是常见的粮食之一,大米产地非常的多,肇源大米与五常大米都比较出名,那么哪个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肇源大米与五常大米哪个好?

五常大米要更出名。五常大米的名气非常高,可以说全国都知晓,是东北大米中名气最高的,五常大米生长于世界三大黑土之一的五常市,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五常大米颗粒饱满,气味清香,口感Q弹,无论用什么锅蒸煮,都能吃出五常大米的香气。

肇源大米是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肇源县地处北纬45度,是最佳的农牧产业带,也是世界三大黑土带,是全省积温、光热条件都非常优越的,当地空气清洁,松嫩两江水资源丰沛,是顶级大米的天然产地。

肇源大米籽粒饱满、晶莹剔透,做出来的米饭非常的洁白,清新味十足,经过测定,肇源大米富含45种营养成分,加工精度和卫生指标等达到国家一级粳米标准。尤其是食味品质值高达89分,是非常优质的大米。

东北大米出名的还有哪些?

1、响水大米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出产的响水大米虽然名声不如五常大米,但却是东北人公认的最好吃的大米。响水大米的生长环境和条件苛刻,甚至比上面的其他四种大米还要严格,它只生长于一小片火山岩石上,因此被称为“长在石板上的大米”。

2、方正大米

黑龙江方正大米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它生长在当地一片小盆地里,不仅有肥沃的黑土地,就连浇灌的水都是山上清澈的泉水。正因为土壤和水源,方正大米营养价值高,富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吃起来米饭微甜。

3、盘锦大米

盘锦因为有稻蟹共生的优质养殖模式,将盘锦大米和盘锦蟹都做出名声,北京奥运会时,盘锦大米成为指定用米,它看起来颗粒饱满,大小适中,吃起来气味清香。

4、柳林贡米

鸭绿江畔的东港柳林,盛产柳林贡米,自明末清初以来,柳林贡米是皇家贡米,其浇灌的水质是鸭绿江水和黄海两和水,产出的大米非常优质,是绿色无公害大米,外形晶莹剔透,口感独特。

以上就是关于肇源大米与五常大米的介绍了,说到大米五常大米可以说在全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且吃过的人都很是赞誉的,证明其确实米质好,话说这两种大米你更喜欢吃哪一种?

关于肇源大米与五常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黑土 粮食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