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天脊与韩国EcoPro公司签约


  9月14日,天脊集团与韩国EcoPro公司正式签订硝酸4#装置CDM项目开发合同。

  按照项目实施规划,硝酸4#装置CDM项目将于2021年1月开始改造施工,上半年完成设备安装并试运行,下半年正式进行减排监测及验证。硝酸4#装置CDM项目正式运行后,每年会产生20万吨的减排量。通过减排设备数据的收集,经联合国指定第三方权威机构对减排设备及减排量的核证、核查确认后签发,再转到韩国碳市场进行交易项目流程需要2年时间。预计自2023年将为天脊集团每年创造1000万元左右的收益,合同期为10年。

  所谓CDM,就是指清洁发展机制,主要内容是发达国家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与发展中国家开展项目级的合作。通过项目所实现的“经核证的减排量”,用于发达国家缔约方完成减少本国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从而达到减排承诺的一种履约机制,发展中国家从中取得一定收益的双赢模式。

  天脊集团共有4套硝酸装置,其中CDM项目在硝酸1#、2#、3#装置中得到成功应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天脊集团把实施硝酸4#装置CDM项目作为一项极其重要工作来完成。

  据悉,硝酸4#装置CDM项目由韩国EcoPro公司全额投资。这一项目实施,就是通过引进韩国EcoPro公司的氧化亚氮减排技术,实现温室气体的减排,并将减排量在韩国销售,合作双方分成收益,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王爱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数据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