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侯惠生:跟住商一道“随需而变”


  “住商肥料在运城市场最早的辉煌,是在苹果上。”山西省运城市恒盛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侯惠生,回忆起十几年来与住商肥料的合作历程如数家珍:十几年间,从“脲甲醛当家”到以“升级脲甲醛为纲串齐全营养”,恒盛农资与住商肥料并肩携手,在迅速站稳运城市场后,一直保持了极佳的形象口碑和市场影响力,成为运城市场最亮眼的品牌之一。

  “我们运城的苹果全国有名,”侯惠生介绍,早在20多年前,运城临猗县就成为农业部授牌的全国首家优质苹果生产基地,随后整个运城市被列为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产业带重点区。整个运城的苹果生产面积超过了200万亩,年产量差不多有400万吨。可以说,当年苹果是运城最重要的种植作物,是肥料行业兵家必争的主战场。

  “初次接触,我就对住商肥料很看好。”侯惠生说,他当初一下就看好住商肥料的理由,一是脲甲醛产品有特点、有卖点,二是企业的中日大企业合资实力。“当时我就感觉,住商肥料一定能在运城卖得开。”

  后来发生的一切证明了他的眼光和判断。恒盛农资接手住商肥料后,投入全部资源大力推广。住商肥料脲甲醛复合肥良好的肥效和稳定的品质,很快被试用的运城果农了解和接受,

  只用了一年多,住商肥料就在竞争激烈的运城市场站稳了脚跟。“只要是试用过的,几乎都成了回头客,” 侯惠生介绍,那几年住商肥料销量节节攀升,一时间成为肥料市场上销量领先和知名度最高的高端名牌货,恒盛农资的努力收获了回报。

  “几年之后,发生了一些变化。”侯惠生介绍,先是随着全国苹果种植面积的扩张,运城苹果的种植效益出现了下滑,苹果用肥被抑制。后来随着种植结构的调整,当地用肥结构和农民用肥习惯也在不断发生着改变,复合肥的销量比重走低。

  “山西农业看运城”,侯惠生介绍,近年来农业产业的升级和种植结构的改变,在运城市表现尤为明显:例如在运城的传统优势果品如苹果、酥梨等之外,油桃、樱桃、西瓜等较新的作物品类发展迅猛。而肥料市场苹果领衔、复合肥独大,让位于百花齐放、新品倍出。

  看到了这种变化的住商肥料和恒盛农资迅速行动。先是在2015年,住商肥料从日本引进“施倍多”全水溶产品。以此为起点,近几年来,住商肥料从西班牙、日本等国引入多种高端功能型肥料产品和土壤养护产品,包括施壮格功能肥料、施倍多速溶肥料、施普朗土壤修护产品等,构建了齐全的作物全营养产品族。

  与此同时,住商肥料“脲甲醛+”新产品战略正式展开。“脲甲醛+”战略的核心,是围绕脲甲醛肥料的功能升级和延伸,在提升提升肥效的同时,更加聚焦于土壤改良和适合高品质作物的营养需求。

  “根据市场变化和趋势迅速反应,这是把握市场的基本功。”侯惠生表示,住商肥料围绕“脲甲醛+”产品的全系列、全营养、套餐化产品链,为他们提供了决胜市场的利器,巩固和发展了厂商一体的区域市场核心竞争力,为住商肥料在运城市场的辉煌提供了新的保障。“目前我们正大力推进粮食作物用肥的推广,力争实现经济作物和大田作物的均衡发展、多点开花。”侯惠生表示。

  (图/文 于志强)

  侯惠生(右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优势产业带 油桃 樱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