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聚碳酶肥防治韭蛆效果显著


  近日,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胡家坨镇传来好消息,聚碳酶肥在韭菜上效果显著,叶子坚挺,清香可口,增产提质,防虫抗病,尤其对韭蛆有防治效果。

  时下,正值大棚韭菜即将破茬期,乐亭种植户在大棚查看韭菜长势情况后,兴奋地说:“以前总听别人说聚碳酶肥效果好,今年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在韭菜上施用,一般韭菜都割两茬,施用聚碳酶肥后还可以多收获一茬,不仅产量增加,品质也提高了,聚碳酶肥真让人惊喜。”

  据乐亭种植户李某介绍,种植韭菜最怕韭菜生韭蛆,韭蛆不但会降低韭菜产量,也会影响韭菜质量,危害十分严重,但施用了聚碳酶肥的韭菜长势健壮,抗性增强,防虫防病,提质增产,对韭蛆有明显的防治效果。施用普通肥料和聚碳酶肥相比,前期用同样的药量,用普通肥料的韭蛆会在中期出现,必须再喷施一次农药,才能勉强控制虫害。施用聚碳酶肥的韭菜,韭蛆基本没有发生,省了一遍农药钱,且对顽固性的黑头蛆也有显著的防治效果。这充分说明聚碳酶肥能提高作物抗逆性,抑制地下害虫的发生,而且还具有省工、省钱、增产提质的作用。韭菜有两个施肥关键期,一是韭菜养根休眠期(3月—10月),施用高塔水溶聚碳复合肥,作为养根休眠肥的韭菜根部粗壮、不旺长、根须长而多;没有韭蛆、死苗烂棵、沤根等任何病害。二是韭菜生长期(进入10月份后),追施高塔水溶聚碳复合肥和聚碳尿素,韭菜长势旺盛,茎杆粗壮、叶片厚实嫩绿,没有干尖黄叶、黄撮黄条病害。头茬产量高达5000千克,比对照组增产1000~1500千克。二茬高达3500千克,比对照组增产1250千克。

  施用聚碳酶肥种出的韭菜品质好,产量高,客商纷纷预订抢购,且比使用普通肥料的韭菜每千克高1~2元,给种植户带来很高效益。施用聚碳酶肥种出的韭菜口感香,颜色正,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高永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韭菜 防治效果 大棚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