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开办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开办

杨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曹成毅

  本报讯(杨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曹成毅)快要过年了,大家的年货办了吗?近日,由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中国物流)交易中心、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会、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广州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暨农品直播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广州市举行。

  近年来,直播电商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商业创新模式,直播经济的发展迅速升温。2021年11月17日,农业农村部《关于拓展农业多种功能 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做活做新农村电商,新增乡村100万创业带头人,带动一批农村直播销售员。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吸引了1000多家县域政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参加,上万种农产品、农商品参与。参与的产品不仅符合“安全、有机、零农残、可溯源”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质量标准,还能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生态特色和历史人文特色。

  在农品直播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讨论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这种规模化电商集中推货的方式,对于农品电商持续快速发展、加快乡村振兴之路的意义。还思考了如何把规模化集中推货的农品电商新模式做大做强,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也做成一个可持续的品牌活动,为乡村产业振兴作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产基地 质量标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