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2021年建成90个美丽乡村


江苏泗洪县

2021年建成90个美丽乡村

刘满 张海林

  平坦的水泥路横平竖直,把村子分隔成一个个“小方块”,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一改之前乱堆乱放的场景,道路两侧、宅院前后的树木郁郁葱葱……这样干净整洁的小村庄,在江苏省泗洪县还有很多。“十四五”以来,泗洪县全力打造乡村公共空间治理2.0版,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乡村按下“美颜键”,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泗洪县青阳街道秦沟社区先后投入720万元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特别是高标准建设了3.2公里秦沟引河生态河道,让村民真正享受到了“白天有美景、晚上有夜景”的优美环境。“道路绿了,管网通了,庭院美了,社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更好了。”秦沟社区村民陈颖说。

  据统计,2021年泗洪县共投入9035余万元用于镇村配套建设,累计建设污水处理设施247座,完成规模养殖场治理1194家、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9%,建成美丽宜居乡村90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树木 农民群众 综合利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