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新疆宜化尿素产品顺利下线


9月18日18时06分,新疆宜化4060项目试生产尿素产品顺利下线,标志着第三阶段复产开车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向重新走上正轨的目标又迈出了十分重要的一步。

  新疆宜化投资近38亿元,从2018年5月开始对现场装置进行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二阶段分别为60万吨电石和25万吨烧碱、30万吨聚氯乙烯及配套热电、电石渣制水泥,均在2018年实现投产。第三阶段技术改造升级项目于2018年10月28日启动,主要分为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8万吨三聚氰胺、全厂公辅工程三大模块。

  此次升级改造新增的水解系统和高塔造粒尾气高效净化系统,通过回收大量的尿素颗粒物,提高了原料转化率,实现了零排放。新疆宜化总工程师杨晓勤表示,全面复产后,公司预计全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3亿元、增加利润2.1亿元、增加税收1亿元,并实现安全、环保、消防、工艺、设备设施和自动化六提升。

  前期,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出产品,公司于今年5月7日成立了第三阶段复产开车领导小组,按日倒排工程进度,同步展开生产原材料筹备、工艺指标操作规程和操作人员岗位培训等各项工作。同时,为确保项目按计划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集团各分子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在去年调集100余名技术人员和管理能手的基础上,今年又抽调50多名业务骨干分别前往煤气化、氢氮压缩、低甲、变换、合成、尿素、电仪等岗位,尽全力支持新疆宜化项目建设和复产开车。

  2010年我们在这茫茫戈壁滩上建起了一座现代化工城,十年时间,新疆宜化经历了许多,特别是近两年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完成了许多非同寻常的任务,这一切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股东、集团兄弟单位以及合作伙伴的帮助和支持。没有大家的鼎力相助,就没有新疆宜化今天的新面貌,我代表公司3100余名干部职工向帮助支持新疆宜化建设开车的所有人表示衷心感谢。新疆宜化党委书记张忠华动情地说,公司上下将以此为新起点,坚持稳字当头,认真抓好后续工作,为重塑新形象、再创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技术改造 转化 项目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