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秋天的第一个丰收,心连心为葡萄种植户“加油”


       9月25日,由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和田园农资联合举办的心连心第二届葡萄丰收王大赛在湖南省津市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澧县蔡津社区的阳光玫瑰种植大户颜世才摘走丰收王王冠,荣获秋天的第一个大奖——心连心葡萄丰收王一等奖!
  

阳光玫瑰种植大户颜世才摘走葡萄丰收王桂冠
  
  “该串阳光玫瑰重1.47公斤,果粒着生紧密,果型椭圆,果色黄绿色、有光泽,果肉鲜脆多汁,香味怡人。”田园农资总经理刘振华这样评价今年的丰收王一等奖获奖葡萄。本次活动以“阳光玫瑰”为参赛品种,由工作人员对参赛葡萄进行现场称重,选出前25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由津市田园总经理刘振华、果商、阳光玫瑰种植能手等组成的评委组对外观、色泽、口感、香气等方面进行测评打分,计算出综合得分。当日,来自津市周边的葡萄客商代表、心连心湘北业务团队、心连心经销商以及葡萄种植户共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心连心全国丰收王评选活动已经进行了四年,旨在为广大种植精英搭建一个共同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让种植户通过科学的施肥与“比、学、赶、超”的种植氛围来,掀起追求优质丰产的良好风气,推动经作区种植产业进一步发展。
  

大会现场
  
  乌金矿源黄腐酸钾调酸改土,助力葡萄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澧县阳光玫瑰种植面积4万多亩,去年这个数据是三万多,即便价格有所回落,但是得益于优良的综合性状,阳光玫瑰未来的种植前景依旧光明,‘钱’景可期。” 田园农资经理刘勇在开幕词时这样说道。
  

田园农资经理刘勇
  
  据悉,阳光玫瑰丰产、稳产,大粒,抗病,耐贮性好, 栽培简单;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0%左右,最高可达26%,鲜食品质极优;不裂果,不脱粒,丰产,抗逆性较强,综合性状优良;被称为“能给葡萄产业带来福音的划时代品种”。阳光玫瑰在澧县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农户种植积极性高。笔者经过采访后得知,即便相比早期动辄百元一公斤的价格有所回落,今年阳光玫瑰的种植效益依旧不低,地头通货价在7元到12元不等,多数种植户表示明年继续扩种。阳光玫瑰需肥偏高,然而当地不少农户却滥施化肥,出现了土壤酸化、板结的现象,严重制约了阳光玫瑰的品质和产量。心连心黑色科技南方大区总经理王学星认为,保障葡萄种植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果园土壤修复,提质增产势在必行。据悉,乌金999矿源黄腐酸由心连心子公司新疆黑色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以大分子活性矿源腐植酸为原料,无需分解,直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可以有效调酸改土,促进葡萄根系发育生长,提高葡萄抗逆性,助力葡萄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建立科研平台不断创新研发
  
  心连心“白+黑”腐植酸套餐肥大受欢迎
  
  田园农资总经理刘振华对复合肥行业现状作了分析报告,刘振华表示,复合肥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是保证粮食安全和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行业,目前行业呈现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集中度低、经营成本增加等问题,刘振华表示,为了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心连心投入巨资,建立中国氮肥工业(心连心)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定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新疆水肥一体化研究中心。2019年又联合中国农大、河南农大共同成立了“氮肥高效利用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新型高效肥料和施肥技术的研究。
  

田园农资总经理刘振华
  
  “心连心珍维多高塔硝硫基复合肥以优质高质量磷酸二氢钾和硝酸钾等为原料,全水溶,无残渣,见效快,并特别添加氨基酸和中微量元素,营养全面,促进葡萄生长健壮,增强抗逆性。我们多次做的田间试验表明,施用心连心珍维多高塔硝硫基复合肥后,葡萄叶片肥大,长势旺盛,葡萄品增产提质效果明显。”刘振华最后表示,心连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心”连着“农民的心”的企业文化理念,赢得了农户赞誉。心连心业务经理冯振华在大会上表示,为了解决葡萄全程生长所需营养,心连心推出的营养套餐“白+黑”,即珍维多高塔硝硫基复合肥+乌金999,能显著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在湖南葡萄种植中广受欢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玫瑰 施肥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